你相信官員的收入比保姆低嗎?

作者:汪華斌 發表:2013-07-2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在中國全民爭公務員這個獨木橋時,我們社會並沒有任何好辦法引導人才分流;因為在今天的中國,要想光宗耀祖的只能是公務員;同時在今天的中國,風險最小的還是公務員。在這全社會一花獨秀之時,我們社會的官員竟然主動跳出來說‘當官不如當保姆’;如廣東政協主席就說,「部分縣長工資僅1500元,不如保姆;很多幹部都說這是沒有尊嚴的生活」。當然該言論一出,立即引來網路上嘲諷聲一片;網友紛紛要求調換到這種沒有尊嚴的生活。所以有網友調侃,看到這條消息‘豬都笑了’。我不理解的是,既然這些縣長都知道自己不如保姆;為何他們就不主動辭職去當保姆,而是千方百計地要留在這種‘沒有尊嚴的生活’裡呢?難道這裡面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嗎?

其實任何人都知道,我們社會的官員早就是收入的排頭兵了;我們社會的漲工資不是按照經濟實體平均工資來增加公務員的收入,而是根據公務員的領跑收入來提高最低工資。正因為如此,所以沒有人相信還有比老百姓收入低的官;這也是這話說出來沒有人相信的原因。假若縣長的工資真的只有1500元,而保姆的工資卻是1800元;那麼最後還是誰多。因為保姆就只有這僅有的一項,而縣長還有崗位工資;業績工資。另外就是縣長還有交通補貼費、手機補貼費、住房補貼費、生活補貼費等多於牛毛的補貼,這些難道就不是縣長的收入嗎?這就是說即使沒有公款吃喝玩樂,就這些收入加起來也應該是保姆的多少倍。更何況縣長還有按照等級分配的住房,這恐怕是幾輩子也掙不來的呀;拋開灰色收入和受賄,這誰收入多難道還能不是一清二楚的嗎? 

本來在我們這個公款包了的年代,官員沒有工資也會爭先恐後地搶著當;更何況還有這些多如牛毛的正當收入和多如牛毛的不正當收入,你說我們社會的官能不搶著當嗎?為什麼,首先是當官沒有風險。雖說當官容易成為腐敗分子,但那概率實在太低;因為我們社會的腐敗分子不是按照貪污受賄來定,而是由上級領導欽定。正因為如此,只要與上級領導走的近;這成為腐敗分子的概率幾乎為零。其二是當官沒有責任,只有討上級領導歡心這一條;所以中國的官沒有素質與能力的要求,門外漢當官與專家學者當官的職能一樣,那就是滿足上級領導的歡心。其三當官是一人之下而在萬人之上,也就是說在上級領導面前低三下四;而在老百姓面前則是趾高氣揚,因為你才是至高無上的。正因為如此,所以公款隨心所欲地花;哪怕就是將公款變成了自己家的私款,同樣也沒有人敢言語;也就是說只要你在上級領導那裡矇混過關,這‘一畝三分地’的天下就是你的了。在這權力與利益都是最大化的舞台上,有誰還能是沒有尊嚴的生活呢?

我們不是私有制社會,我們是公有制但卻要老百姓自謀出路的社會;正因為如此,我們的公權力掌握著老百姓一輩子的命運。試想一個權力能控制別人命運的社會,究竟誰才是沒有尊嚴的生活?恐怕只能是比縣長收入高的保姆吧,這些人才是生活在終日操心之中;因為她們要為住房操心,因為她們要為醫療操心;因為她們還要為自己的父母親沒有生活保障而操心,同樣她們還要為自己子女的將來操心。因為官員的父母親即使沒有生活保障,這公款同樣能提供保障;因為官員的子女哪怕再無能,最後也是組織安排工作;說不定組織還能培養其出國深造,因為這是解決官員後顧之憂的最好途徑。

當今中國官員真的是沒有尊嚴的生活嗎?因為老百姓爭先恐後地想為官員分憂,因為現在每個官員背後都有上萬人等著與其對換;老百姓就是想自己過過沒有尊嚴的生活,而要我們的官員來過有尊嚴的生活;這是全中國老百姓的心願。說來中國老百姓真的很可憐,老百姓做夢都想過這種沒尊嚴的生活;可我們的官員就千方百計的排斥與壓制,因為這沒有尊嚴的生活早就安排自己的子女接班了呢;這也是我們官員的孩子未成年,實際就有很多人早就是編製內的定員了。哪怕他們就是不上班,他們的工資還是照發;這也是中國特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