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臨刑前大喊「照顧好我媽」(圖)

發表:2013-06-25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9日,安岳縣看守所,押赴刑場的一刻,劉明(化名)跳起來托付親友照顧好父母。

【看中國2013年06月25日訊】因為毒品,我眼前這個1.75米的帥氣男孩,曾經的足球尖子,就將走向人生的終點。他說自己心裏早有準備,但還放不下三件事:那封準備寄給父母的信只寫了一半,成年後沒能與父母照張全家福,一年未來信的女友是否會來給他送行。

昨日早上7點30分,隨著一陣「咣當」的鐵門響聲,26歲的劉明(化名)走進了訊問室。在椅子上坐定後,劉明點頭笑了笑,想表現得輕鬆一些,但他已經預感到將要面對的事情。

有人小聲說:「沒想到是看起來這麼陽光的小夥子。」如果不是因為義氣沾染了毒品,如果不是製造了數十公斤的毒品,他應該會走上更長久而陽光的人生路。

吸毒前

曾是縣少年足球隊員

「其實我曾經有很多機會,找到另一種人生。」即將走向刑場的劉明回憶起少年時的足球夢,仍然有些激動。「我的體力、技術都不錯,12歲就達到了16歲的指標。」曾經是縣裡少年足球隊隊員的劉明說,那段生活簡單而充實,也是他如今最為懷念的時光。

上高中時,劉明被推薦到成都的體校訓練,但家裡希望他繼續讀書,他被迫放棄了少年時的夢想。但劉明並沒有讀書的心思,高一時他就不再去學校上課了。「我交了一些社會上的朋友。」沒有讀書也沒有工作,劉明生活圈子離正常的同齡人越來越遠。

後來劉明在親友介紹下到成都一家飼料廠工作,一度和朋友們斷了聯繫。半年後飼料廠搬遷了,丟了工作的劉明又回到了以前的圈子。

吸毒後

入不敷出就自學製毒

劉明記得第一次吸毒是2008年。當時在一個酒吧,有人拿出K粉,每個人都吸了一口。朋友圈子裡一直扮演著「講義氣大哥」角色的劉明,抹不開面子,也跟著吸了一口。後來他就時常參與這樣的聚會。在酒吧裡,認識了同樣吸毒的女友。漸漸入不敷出的劉明在與朋友的交談中,接觸到一些製造毒品的方法和經過,「製毒在我的那個圈子裡,被看作是一個可以炫耀的事情。」

很快他在網上找到了製造冰毒的方法並開始實驗。原材料價格不菲,劉明反覆實驗多次都沒有成功,投進了不少錢。但他一心想要製出毒品,「其實是為了錢和炫耀。」如今在他看來,這樣的理由已經顯得太幼稚。

製毒時

意外發生火災而落網

在實驗成功後,劉明在安岳和成都,都建起了製毒場所,地點都選在靠近鬧市的住宅。如果不是一場意外的火災,他的製毒場所可能會隱藏更久。2010年5月9日凌晨,正在製造冰毒的劉明順手將煙頭扔到了裝有紅磷的容器裡,一下就燃了起來。在消防救火時,劉明還在遠處看了會才逃走。「火燃得快,又是別人睡覺的時候,如果消防再不來,我也會報火警。」

過了不到兩個月,劉明就被抓獲。經統計,在劉明的製毒場內,共發現了兩萬多克毒品。昨日早上,劉明等來了最高院的死刑覆核裁定和執行死刑的命令。

據省高院統計,今年初至5月底,全省法院新收毒品案件1300餘件,同比上升15%。

7:30

對話記者

給父母的信只寫完了一半

早上7點30分,坐在訊問室裡的劉明,試圖顯得淡然一些。但對於人世,對於父母,他心中還有太多的牽掛和愧疚。

 

記者:你還這麼年輕,為什麼會選擇這條路?

劉明:過去有很多事沒想清楚,就這樣去做了。

記者:是什麼事?劉明:看人看事的思想上有偏差。我死在「義氣」上。

記者:義氣?劉明:交了很多社會上的朋友,進來後才發現,其實過去在一起時那個樣子,都是利益關係,如果讓我重選一次,一定不會吸毒,更不會製毒。

記者:現在後悔嗎?劉明:自己做的事,應該要承受。我其實有預感,等不過今年「6·26」了,昨天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記者:昨晚想些什麼呢?劉明:最多的是想父母。前一陣我寫了6封信,有5封是給朋友的。最後一封只寫了一半,是給父母的。

記者:為什麼沒寫完?

劉明:寫到後面就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了,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們。

記者:等會就會見到父母了,有什麼話要說?

劉明:我會笑著走過去的,我不想他們難過。但如果他們哭了,我想也會忍不住哭。

記者:對自己過去做的事怎麼看?

劉明:骯髒。(陷入沉默)

記者:如果人生有重來的機會,你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

劉明:平凡、安穩地過完一生。

記者:還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劉明:如果這一天沒有限制,我想陪父母說會兒話,陪他們坐一坐。然後一家人去照張全家福,我長大後,就再也沒有和他們一起照過相了。

8:30

臨刑告別

一句「你好」後與父親無話

早上8點30分,劉明走進了會見室。父母、女友已經坐在了玻璃隔欄的外面。通過一根細細的電話線,他開始逐一向他們告別。

分別兩年:父母蒼老很多

劉明是家裡的獨生子。自從他進入看守所,雖然知道兒子判了死刑,但父母依然不停給他寫信,每個月定時給他寄去1000多元的生活費。二審時,是他之前最後一次看到父母,才短短兩年時間,他就看到父母蒼老很多。

他小聲地叫了一聲:「爸、媽。」母親就哭出了聲。劉明搖了搖頭,努力露出笑容,示意母親不要哭。但母親看著兒子,依然止不住地流淚,等了一會兒才說出一句:「秋秋(劉明小名),你把媽媽今天帶來的衣服穿上再走,好嗎?」

劉明看到身邊擺著一件藍色T恤、一條灰白色的褲子,還有一雙膠質的球鞋。他終於忍不住哭出聲來,但依然努力保持笑容:「媽,沒什麼,你別哭。以後我不在了,你要好好過。」

吻別女友:不要再記挂我

劉明的父母早年離異,一家三口只在他小的時候,一起照過相。父子之間的感情似乎有些複雜。一句「你好」,劉明只和父親說了一句話,就沉默了。直到和所有人談完,母親第二次拿起電話,他才示意父親走到玻璃隔欄前:「我好想我們能再一起照張全家福。」

雖然這是劉明的一個心願,但由於並不符合看守所的規定,最終沒有得到同意。劉明看了父母一眼,又放下了電話。

劉明與女友相識有4年時間,但他在看守所最後的這一年裡,女友突然沒有再寫信給他。看到女友拿起電話,劉明顯得很高興。說話時女友哭得很傷心,他讓女友不要再記挂他了。最後劉明還示意女友靠近玻璃:「再吻一次,就算是告別吧。」他將嘴唇貼在玻璃上,兩人隔著玻璃,最後一吻。

9:00

最後一刻

對親友大喊:幫忙照顧父母

上午9點,劉明被押出了看守所,他看到母親就站在門口,突然變得亢奮,對著親友大喊:「幫忙照顧我媽和老漢兒。」

在昨日早上見面時,劉明曾經說,他最放不下心的是父母,年紀大了沒人照顧。在看守所裡,他給最好的朋友都寫了信,希望他們能時常去看看自己的父母。而最後寫給朋友的5封信都是希望他們能照顧自己的父母。

上午10點50分,在資陽中院第一審判庭,200多學生和市民旁聽了公判執行大會,法院正式向劉明宣讀了最高院的死刑核准命令。

正如劉明所說,他的人生曾有很多機會,會是另一個樣子,但因為吸毒製毒,卻走向末路。上午11點7分,劉明被押上刑場,年輕的生命走到了終點。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