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脫北者可能以「宗教活動」被長期隔離

發表:2013-06-0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8日,在朝鮮類似軍事作戰式的遣返措施下,被寮國驅逐出境的9名脫北青少年只用兩天時間就被遣送到了平壤。9名脫北少年的處理問題成了國際社會的關注點。

31日,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正式確認脫北青少年被遣返事實之後,要求朝鮮當局保障青少年安全,並希望允許國際調查團進行會面。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也希望「遵守禁止難民遣返原則」。

中國政府對朝鮮的遣送工作採取旁觀立場,美國國務院就此要求中國遵守國際協約。據悉,7日和8日舉行的美中峰會上也很可能非正式地提出該問題。

韓國新世界黨代表黃佑呂等呼籲,需要採取救護脫北者的必要措施,趁此機會重新促進保護脫北者的朝鮮人權法制訂。

雖然國際社會要求保障9名脫北青少年安全的呼聲越來越高,但是朝鮮當局對此毫無反應。28日遣返之後,朝鮮一直保持著沉默。朝鮮當局近一個星期的沉默是想裝著不知道來「隱蔽」事情呢,還是因為內部還沒有決定怎麼處置呢?

處罰脫北青少年的問題上,可以從宗教活動等三個方面進行考慮。

第一是朝鮮展開諜報戰似的遣返工作的背景。如果政治敏感人物跟被遣返的脫北青少年有牽連,那麼朝鮮當局為了保密很可能徹底把他們從社會隔離開。當然也有可能不是在收容所,而是關在特別監視區或者軟禁在民間居住區。

第二是他們為了來到韓國長期以來接受了韓國傳教士的宗教教育。在朝鮮,企圖進入韓國或接觸過基督教的脫北者會被關進政治犯收容所、前街教化所等環境極其惡劣的設施,讓他們患病致死。

從咸鏡北道會寧市脫北的張某說:「2006年先脫北的兩個兒子(14歲和19歲)在中國被捕遣返回朝後接受保衛部調查的時候,在中國延吉的教會接受了一個月宗教教育的事實被發現。雖然是孩子,一個月後就被送進了不能會面的政治犯收容所。」

最後就是國際社會對他們的關注。有分析認為,朝鮮考慮到國外的視線,可能會舉行記者招待會等暫時不對他們採取處罰。朝鮮有時對國外關注的特定人處罰力度不是很高。

針對朝中邊境地區進行了十多年採訪的日本亞洲新聞代表石丸次郎說:「對這種程度的國際問題很難沉默,朝鮮遲早會在平壤召開記者招待會。」「他們會說,在韓美傳教團體的甜言蜜語下差一點被綁架,而經朝鮮外交官的幫助回到了金正恩元首的懷抱,我們的心情欣喜若狂。」

最近,朝鮮接連召開了重返朝鮮的脫北者記者招待會,所以這種可能性也很大。可是也有人認為,就算召開記者招待會也不會減輕處罰力度。

朝鮮民主化委員會事務局長徐再平(音)說:「就算召開記者招待會也不會寬恕從事近兩年宗教活動的脫北者。」「政治上利用完後,很可能送進跟外界斷絕聯繫的關押設施中。」「國際社會的援助是唯一的希望,所以需要開展更加積極的救助活動,向朝鮮當局施加壓力。」

原標題:9名遣返脫北者可能以「宗教活動」為由被長期隔離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