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移民詐欺 「亞裔社區最混亂」

發表:2013-05-3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內安全部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與聯邦司法部、加州洛縣消費者事務局、加州律師工會29日上午聯合召開反移民詐欺研討會,直指出亞裔社區移民詐欺頻發,最「混亂」的地方屬洛杉磯的韓國城和南加蒙特利公園市。

沒有律師執照卻打著「法律助理諮詢」的旗號給初來乍到的新移民辦身份;慫恿客人編造子虛烏有的遭迫害的故事辦政治庇護、生育庇護;以投資移民全家拿綠卡為幌子,把海外資金成百上千的騙入口袋;聲稱移民局內部有熟人,保證一週內就能搞定綠卡等移民詐欺,已引起移民治安單位警覺。

聯邦助理檢察官羅澤拉.奧利佛(Rozella Oliver)表示,亞裔社區中存在形形色色的移民詐欺。其中以投資移民為誘餌的騙術在韓裔和華裔社區中最為常見。此外,仲介機構鼓勵當事人靠編故事申請庇護在華裔社區中時有發生。新移民因文化、情感等因素,且受限於語言能力,很容易被非法機構騙取信任。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洛杉磯區域主任菲莉絲.柯文(Phyllis A. Coven)表示,移民市場存在許多非法律人士自稱「移民事務專家」,開設中介、服務所幫人申請身份。但95%的案子都被胡亂處理,不僅讓申請者繳納的三、五千元甚至上萬元打水漂,甚至還有可能弄巧成拙,把原本有希望辦成功的案子搞砸,讓申請者遭拒甚至面臨遞解出境。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