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中二氧化碳水平達歷史新高(組圖)

發表:2013-05-11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溫室氣體排放「致使北冰洋迅速酸化」


監測發現過去五十多年來北冰洋部分海域海水酸鹼值一直在下降。

挪威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稱,溫室氣體排放使得北冰洋迅速酸化,影響到諸多海洋生物,包括商業價值很高的魚類。

挪威國際氣候與環境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員負責監測該地區的大範圍海洋化學變化。

他們認為,即使現在不再有二氧化碳氣體排放,也需要數萬年才能使北冰洋的化學結構回覆到前工業化時代的程度。

他們預計北冰洋的海洋生態系統將發生重大變化,但具體將出現什麼樣的變化目前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監測發現冰島和巴倫支海從1960年代以來,每10年海水酸鹼值(pH值)下降0.02,即酸性增大。

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造成地球溫度升高,而鹼性的海洋從空氣中吸收了二氧化碳之後水體酸性會增大。

水溫低的海域吸收二氧化碳的速度尤其快,所以北冰洋尤其容易受影響。

近年來,河流和融化的冰雪淡水流入增多也加劇了北冰洋抗水體酸化能力減弱的問題,因為淡水中和二氧化碳酸化海水的化學功能較差。

從陸地流入的有機碳增多,也使問題更加嚴重。

科學家估計全球表層海水的酸性平均比工業革命前高了30%。


BBC:大氣中二氧化碳水平達歷史新高


二氧化碳含量是全球氣候變化的重要因素

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達到新水平。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每天檢測的二氧化碳達到了四百個PPM(百萬分率)。

二氧化碳含量是全球氣候變化的重要因素。

二氧化碳氣體被認為是能夠產生溫室效應的氣體,是燃燒化石燃料諸如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產物。

上次二氧化碳水平達到如此程度發生在300多萬年前,那時候地球上還沒有人類。

那時候地球上的溫度比現在高很多。

環境組織綠色和平說,這個時刻具有重要意義,世界面臨重大的地球變化。

不過綠色和平還說,已經有對付氣候變化的手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