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童被綁樹燒傷案續:父親割皮救子(圖)

發表:2013-05-1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模仿灰太狼烤肉的動畫片情節,兩兄弟平平(8歲)和安安(4歲)被一名玩伴綁在樹上嚴重燒傷。在多方捐助下,兩兄弟被送往304醫院治療。為了給燒傷面積達80%的安安植皮,昨天中午,安安的父親決定取皮救子,並於昨天接受了取皮手術。


父親李明為接受手術剃成了光頭,離開病房準備去手術室。

父親稱取點皮不算啥

「今天要做手術,昨晚時不時就會醒,後來就再也睡不著了。」昨天早上不到6點,父親李明(化名)就來到了兩個兒子的病房中看護孩子。

主治醫生李濤介紹,兩個孩子需要先清創,再進行植皮,但弟弟安安全身燒傷面積達到80%,已經無法再從自身取皮進行植皮,且安安在入院前,頭皮已被當地醫院取過,恢復得不是很好,「我們只能先從他父親、親屬身上取皮,然後植皮到安安身上。」

李明說,孩子被燒傷後疼痛難忍,自己一直沒辦法代替,聽到醫生的方案後,他毫不猶豫答應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孩子能好,做什麼我都願意,一點皮算什麼。」因為可能要從頭上取皮,前天下午,醫院已經安排給李明剃了頭髮。摸著光頭,李明說:「沒剃過,有點不習慣。」

為省錢不願請陪護

因為原本安排在昨天上午做手術,醫院叮囑術前不能進食,平平、安安和李明從前天晚上12點到昨天上午並未進食,「已經喊了幾次餓,但是不能給他吃。」母親王麗焦慮不堪,此外,安安一直高燒不退,王麗只能一次又一次給孩子量體溫,希望高燒能夠退下去。由於創面疼痛,安安時不時會攥緊拳頭,影響到輸液的進行,王麗從輸液開始就一直握著安安的手,這一握就是將近4小時。

一名醫生介紹,因為李家手術前還有兩臺手術,所以李明的取皮手術直到昨天中午12點半左右才開始進行。昨天下午2點13分左右,李明被推出手術室,安安接著從病房被推往手術室。從病房到手術室7分鐘的路程,因為王麗一直安慰安安,安安並未吵鬧,「別怕,媽媽會一直陪著你。」當一人被推進手術室大門,媽媽留在門外,安安瞬時放聲大哭。

望著兒子哭喊著進入手術室,王麗更加焦慮,一會兒在手術室門口踱來踱去,一會兒盯著手術室大門。

李明被送往病房後,護士長一直勸說李明,因王麗要照顧孩子無法分身,需要找一個陪護照顧他,但李明一直稱自己不需要人照顧。經過10分鐘勸說,李明才妥協。護士長走後,李明告訴記者,不要陪護是想省錢給兒子治病。

昨天下午4點半左右,安安手術完畢被推回病房。下午6點15分左右,哥哥平平接著被推進手術室。截至昨晚7點半,平平的手術仍在進行。

醫生稱手術有風險

主治醫生李濤介紹,手術要從李明身上取皮,然後將小兒子安安的皮磨碎種在李明的皮中,再將皮植在安安身上,「這樣過一段時間以後,即便爸爸的皮不能再繼續維持下去,兒子的皮也長出來,多少能作為屏障,避免感染。」李濤稱,手術需要從李明背部取全身10%面積的皮膚,然後為安安先植到軀幹部位,雖然是親屬間植皮,但手術仍有一定的風險。

此外,平平燒傷面積為40%,醫生決定從其背部取皮,進行自體植皮。

李濤稱,考慮到李明家經濟困難,目前醫院會儘可能縮減醫療費用,預計後期兩人的治療費用可能需要100萬。天使媽媽基金會介紹,自5月8日為兩兄弟開闢捐款賬戶以來,已獲得捐款6290元。另外,一名陳姓雲南網友致電稱,在網上看到本報的報導後,他打算和幾名朋友對李家進行捐贈,「錢不多,能幫一點是一點」。

模仿動畫片情節導致傷人事件發生,有網友及專家質疑動畫製作公司應承擔相關責任。昨天下午,記者致電《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片出品公司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該公司表示已瞭解到此事,但目前暫無法作出回應。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