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呼籲百姓吃雞 群眾:讓領導先吃!(組圖)

發表:2013-04-1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週內禽流感疫情已造成中國家禽產業損失高達100億元。為試圖阻止恐慌的蔓延,週一官方媒體呼籲市民放心食用家禽。

據中國國家衛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國共有60人被確診為H7N9禽流感病例。確認的感染者中已有13人死亡。中國當局稱,此次禽流感病毒H7N9是首次在人類身上發現,也是首次在內地家禽體內發現這種新型菌株。

「讓領導先吃!」

《環球時報》在一篇評論中稱,「禽流感對家禽產業影響巨大,家禽市場不樂觀,停止食用家禽對農民是不公平的。」

文章還呼籲中國百姓避免出現「過度焦慮」,應展現出一種「超越個人的集體主義精神」。

甚至有媒體報導,經濟上飽受禽流感重創的活雞批發商表示,希望聽到最好的新聞是「領導帶頭吃雞」。儘管衛生部發表官方消息稱,只要不接觸活禽,人們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極小。但絕大多數中國百姓還是選擇「忌口」。


預防措施嚴密

疫情「北上」

中國衛生部首次官方確認並公開禽流感已有兩週。疫情首先出現在上海,然後是鄰近兩省--江蘇和浙江。然而,令人擔憂的禽流感病例仍在擴散。僅週日就有11例感染病例,也是截至目前單日感染病例最多的一次。當天,北京也首次發現1名感染病例。被確診者是一名7歲女童。與此同時,河南也報告有兩名男性感染者。這兩名感染者和女童的父母均從事家禽處理工作。

專家們擔心H7N9病毒變異成一種容易人傳人的病毒,從而可能引發大流行病毒。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截至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這種病毒會在人之間傳播,所有病例都是個別傳染,之間並無關聯。

該組織一位官員14日表示,新型禽流感病毒擴散到北京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該組織已經預料到會有新的病例,並且還會繼續有其他病例發生。


北京發現首例感染患者

「目前還沒有有效藥物」

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近日接受官方媒體採訪時表示,「根據目前的疫情,並不排除H7N9人傳人的可能性。」當記者問道,在60個病例中有些人沒接觸過家禽又是如何發病的? 鐘南山表示,當前最重要的問題是無法確定傳染源。他同時承認,對於目前的禽流感還沒有有效的藥物治療。 

針對持續擴散的疫情,中國衛生部稱,當局還不清楚病毒是如何傳播的,但他們相信這種新病毒是通過家禽傳染給人的,並在幾大城市進行大規模活禽撲殺。北京現已全面禁止活禽交易。

週末,國家衛生計生委在其網站上稱,食用經過正確烹調的家禽和禽肉製品,是安全的。

聯合國糧農組織則指出,H7N9病毒容易在人類身上發病,但染毒禽鳥卻只有「非常輕微反應或者不會發病」。這為醫療人員尋找病毒傳播源頭增加了困難。

2003年,中國當局被指試圖掩蓋在中國境內出現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SARS)的疫情,該疾病在全球範圍內傳播,共造成800人死亡。

十年後,此次H7N9疫情發生以來,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對中國政府對疫情信息的即時公開感到高興。不過就在20多天前,中國民眾還指責官方延報、誤報疫情進展。

(原題目:禽流感疫情持續 媒體呼籲百姓吃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