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廣州「失眠」(圖)

發表:2013-03-2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廣州「失眠」、上海「淺睡」……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來臨之際,中國醫師協會19日於北京發布的中國首個睡眠指數報告中,作為中國大都市代表的北上廣無一例外都屬於睡眠指數不高的城市。

「睡城」東莞平均睡眠8.8小時

「中國睡眠指數報告」描述了一幅「睡城」分布圖,用「睡眠現狀」、「睡眠管理」及「睡眠環境」等評估指標,將20個受調查的城市分為好夢城市、安眠城市、淺睡城市和失眠城市。其中,北京、廣州、西寧、昆明、東莞為失眠城市,上海、南昌、天津、淮南、成都為淺睡城市,南京、武漢、長沙、瀋陽、杭州為安眠城市,廈門、鄭州、齊齊哈爾、重慶、西安為好夢城市。


清晨4時,廣州一家餐飲店裡,一名男子在睡覺。(看中國配圖/新快報)

零點研究諮詢集團總裁張軍說,調查發現東莞是名副其實的「睡城」冠軍。不僅在受調查城市中起床時間最晚,平均時間為8時9分,公眾平均睡眠時長也達到了8.8小時,但仍屬於「失眠城市」,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睡得多不等於睡得好。

人們習慣睡前說晚安,但在「居大不易」的城市裡,夜晚安睡也來之不易。調查顯示,家庭壓力影響讓82.8%的北京民眾和82.4%的廣州民眾睡眠受到影響。

南昌人「愛」賴床平均賴床13.8分鐘

此外,南昌當選「最愛賴床的城市」,平均要賴床13.8分鐘才肯起床;廣州人起床最利索,從清醒到起床只需要7.9分鐘;天津人的午休時間最長,平均每天要午睡53.9分鐘。

中國醫師協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葉京英說,在中國都市,睡眠呼吸障礙疾病患病率近年來呈增長趨勢。睡眠問題還可能誘發心臟病、高血壓等,值得引起人們關注。

「中國睡眠指數報告」由中國醫師協會主辦。零點研究諮詢集團於2012年11月至12月採取普通居民入戶的訪問方法,在中國20個城市、20個小城鎮和20個農村進行了這項調查。

原標題:中國睡眠指數發布 廣州人起床最利索南昌人最賴床

来源:南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