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工人到中建五局工地討薪

作者:路炳陽 發表:2013-02-09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5日上午,近百名工人聚集到富士康南寧科技園項目一期(下稱富士康科技園)建設方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稱中建五局)門口討薪。據討薪工人介紹,建設方欠工人工資100多萬元。

《南國早報》援引討薪工人的話稱,自去年7月份起,包工頭就開始拖欠三個工組共計100多萬元的工錢。至今包工頭仍不給錢,工人們只好找項目建設方中建五局解決問題。

中建五局稱,目前確實存在欠薪問題,並解釋稱,當前公司的資金週轉出現了一些困難,主要是因為中建五局與富士康科技園的業主,南寧市城市建設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南寧城投),在工程預算上還未達成一致,雙方仍有一億多的工程款存在爭議。因此,城投公司還沒有給中建五局支付相關款項。

中建五局還稱,儘管如此,公司仍舊想辦法籌到一部分資金,先行解決工人的工錢問題。公司並稱,之前一直都是按合同支付工錢,已經支付了幾百萬元,不應該存在100多萬元的缺口。

2月5日下午,南寧市勞動保障部門接到舉報後來到現場協調,南寧城投承諾先支付一部分資金應急。南寧市江南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陳副大隊長表示,工人們被拖欠工錢的數額還有待查實。對於此次欠薪事件,勞動保障監察部門將持續關注與監督,直到問題得到徹底解決為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媒體報導此次欠薪建設方為中鐵建築第五工程局,經財新記者多方核實,「中鐵建築第五工程局」並不存在。富士康科技園建設方應為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早在2008年1月,中建五局就曾發生過討薪民工被砍斷手臂的惡性事件。2008年1月15日,南京溧水中建五局工地因連日雨雪天氣,工地暫停施工,部分民工要求中建五局提前支付工資,雙方為此發生糾紛,中建五局雇佣人員李大勇將農民工王超的左手砍斷。1月25日,南京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建五局從此被清除出南京建築市場,永遠不得在南京市場承接新的建築工程。

中建五局隸屬於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下稱中國建築),為國資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業。中國建築稱其是中國最大的建築房地產綜合企業集團,中國最大的房屋建築承包商,長期位居中國國際工程承包業務首位。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