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因孩子考滿分未評上三好生拳打老師

發表:2013-01-30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期終考試孩子語文和數學都考滿分100分,本來是應該慶賀的好事,可因為沒評上三好學生,家長一時衝動,當眾撕破獎狀,砸向班主任老師。老師氣得昏厥過去,被120急救車送往醫院,醫藥費花去500多元。這不和諧的一幕發生於1月28日高淳縣陽江中心小學的操場,眾人都批評這個家長太不冷靜。

當天上午9時許,該校召開寒假前最後一次師生大會,向三好學生和紅花少年頒發獎狀。二年級同學強強(化名)所在的班共有6人獲得三好學生稱號,3人獲得紅花少年稱號。強強這次考得不錯,他的爸爸信心滿滿,期待兒子能評為三好生。結果會上給強強頒發的是紅花少年獎狀。趕到現場的爸爸接受不了,一下子火冒三丈,奪過獎狀,向班主任梁老師衝過去。

老師向記者描述,家長撕碎獎狀,向她身上砸過來,接著又揮拳打她。「我向後退,拳頭搗到我的身上。他又要揮拳打我的臉,被旁邊的老師拖住,才沒打到我。」梁老師氣憤地說,「這個家長還不停地罵我,威脅要讓我當不成老師。」

梁老師說,被當眾羞辱後,她一下子意識不清。校領導打電話喊來急救車,把她送往十多公里外的縣醫院,經診斷系軟組織挫傷。強強的母親陪同到醫院,花去檢查醫療費500多元。「在醫院時,校領導說家長會向我當面道歉,並書面認錯。可我回到學校,家長一直未露面。我是他孩子的班主任,也是語文老師,他的孩子語文考100分,不說我有功勞,還當眾羞辱我,太過分了。」梁老師委屈地說,「我干了20年教師,從未見過這樣的家長。」

為何沒給強強評上三好生?梁老師說,三好生要求德智體全面發展,強強雖然成績好,但與同學相處方面有缺點。有一次,他與兩名同學玩耍時,尺子被弄斷了。他要兩個同學每人賠10元。這把尺子只值兩三元,同學家長找到梁老師。強強竟向梁老師說,「我不讓他們賠錢,是他們主動賠我的。」考慮到強強平時的表現,才沒評他三好生,但給了他紅花少年獎狀。

記者找到強強的爸爸,他也覺得憋屈,「我孩子考了班上第一名,全班6人評為三好生,為何沒有他?」對於尺子斷了的事,他解釋,「為這事,孩子回家被我狠狠訓了一頓,不過才9歲的孩子,頑皮些,怎麼就說他思想品德不好,不能評為三好生呢?」

對羞辱老師一事,該家長也不服,「我根本沒有碰到她,我還往後退了退,她身體不好,才暈過去的。」對此說法,梁老師不解地問,「他沒碰到我,怎麼會軟組織挫傷?他的認識就是有問題。」

經過記者做工作,強強爸爸最後同意向梁老師表示道歉。

教育界人士認為,小學低年級主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習慣,成績好壞並不是最重要的。有些地方已取消低年級孩子三好生的評比。強強的家長太注重成績和評比,並不一定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来源:都市圈圈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