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談勵志人生:另一種方式表達搖滾精神(圖)

發表:2012-11-20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4歲的平安已經唱了16年。他組過樂隊、競選過信樂團主唱,在這十年裡參加過無數個知名、不知名的選秀比賽,直到今年7月,終於通過《中國好聲音》讓大眾認識了他的清亮歌喉。

平安的勵志故事來自於他的堅持與實際,他說自己不怕簽漫長的合約,因為「原地踏步得不到任何東西」,而對於質疑聲,他也坦誠地逐一給予了回應。

簽約年限無所謂,不能原地踏步

記者:從夏天的《中國好聲音》你一直處於忙碌期,適應嗎?

平安:不太適應。但現在雖忙,心中的許多想法都在慢慢實現,這一點蠻開心。以前我是單槍匹馬,沒法開展很多事,但現在我不是一個人,比如,我有歌了,我可以去打榜了。

記者:參加「好聲音」之初你曾說「我34歲了,已經不像小孩那樣願意和一個公司簽八年十年的」,為什麼後來還是與星燦簽約了?

平安:以前我也簽過公司,有的是互相瞭解但理念不同,有的是思路一樣但沒用行動來表明一種誠信度,通過與「好聲音」的一路接觸,我發現和這個團隊在發展理念上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大家的確是一步步紮實地做事情。

記者:可是傳聞中長達9年的合約,令有的選手望而卻步。

平安:年限真的無所謂,如果做不出來,簽你幹嘛呢!公司每個月還要發你工資呢!如果公司沒錢賺,反而要自動和你解約;如果有錢賺、大家能良性發展的話,時間不是問題。

比如同學、朋友喜歡我,因為我給他們帶來一種精神上的感動,他們會感慨讀書時也都滿懷憧憬和夢想,後來由於生活所迫就只能帶孩子、該幹嘛幹嘛了。我的出現讓他們意識到,這世上還有人在堅持,「我自己做不到的情況下,只能去支持你,從你身上完成一種夢想的延續。」

無論迷茫與否,堅持比較重要。原地踏步得不到任何東西,還不如往前走,走一點還能得到一點。

我也是凡人,包容在心、寬容為大

記者:很多「瓶蓋」(平安的粉絲)對你的情感狀況比較好奇。

平安:我的感情很正常啊!這是老天安排的事情,沒什麼好說的。

記者:你會有先立業後成家的想法嗎?

平安:這並不矛盾,對事業,對家人、朋友,這是齊頭併進的,他們都能包容我現在這種狀態。我媽最擔心我的身體,好不容易回趟上海,屁股沒坐熱就走了。我不會讓他們過多地瞭解我在做什麼,說實話我也解釋不清,我就對我媽說,你在電視上看到我,知道我太太平平就好。

熱點答疑

「大愛」歌曲

疑:《歡顏》《青藏高原》……為何總唱「大愛」歌曲?

答:我形象和嗓音更適合。這是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我對搖滾的理解。可能我的形象和嗓音條件善於表現「大愛」的歌曲。以前玩搖滾,後來發現嗓音條件沒那麼精熟,我要找到另一種方式表達對搖滾的理解:不一定聲嘶力竭,安安靜靜唱一首歌,你只要理解我的理念,我的搖滾精神就達到你心裏了。

光頭造型

疑:以前是長發造型,為何後來剃了光頭?因為經歷了什麼事情?

答:因為天然卷、很油,難打理,而且年紀大了頭髮少。剃光頭和感情什麼的完全沒關係。搞樂隊時我是長頭髮,天然卷,又很油,梳子拉都拉不動,一氣之下就剃光了。剪完後身邊朋友都說挺可愛。另外也是年紀大了,頭髮的確還是有點少,這方面確實沒辦法。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