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富二代」(組圖)

發表:2012-10-07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們樂於承擔責任,有事業心,富於創新精神,在管理中強調團隊意識。他們是德國企業家的子女,他們是獨立、自主的一代。

他們是一個極少在公共視野曝光、卻對未來的社會和經濟有著巨大影響的群體--德國的企業家子女。德國弗裡德裡希港澤佩林大學與德國商業雜誌《Impulse》的共同研究調查,讓人們對這群德國未來的精英有了初步的瞭解。

總共235名企業家的子女(16-35歲)就他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接受了匿名採訪。調查顯示,這些年輕人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他們並不為唯父命是從,也不願意被貼上「繼承人」的標籤。

調查結果同時顯示,雖然他們中的大部分對於政治抱有濃厚的興趣,有從政的意願的卻是少數。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政客們只對權力、金錢和自身的影響力感興趣。只有15%左右的受訪者表示未來會考慮從政。這些年輕的企業家下一代們在政治上偏向保守,越來越多的人脫離了標榜為中產階級代表的自由民主黨(FDP)。

擔當起家族企業的責任


家族企業研究所的Reinhard Prügl

六成的受訪者計畫繼承家業,僅13%的受訪者有其他的事業規劃,另外的四分之一表示尚未確定。對於繼承家業外的其他選擇,超過八成的受訪者傾向於或者自己做老闆,或者在中型企業任職。這個調查的項目負責人,澤佩林大學家族企業研究所的普呂格爾(Reinhard Prügl)教授表示,這些年輕的企業家下一代們目標明確,「作為家族企業的繼承人,他們致力於發展和創新。而他們的管理風格更多地強調團隊意識」。

普呂格爾教授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談到,多數的受訪者願意子承父業,承擔起家族企業領導者的角色,但他們同時也不排除聘用經理的可能,「因為這些繼承人願意嘗試團隊領導」。另一方面,年輕的一代也堅信,家族成員的參與有益於企業的發展壯大。

年輕的一代支持自由的職業選擇,六成的受訪者不希望將個人的發展和家族企業的需要掛鉤。他們也希望如果自己創業,可以得到父母的全力理解與支持。「對於他們的父母而言,最重要的是子女可以享受工作的樂趣,不論是家族企業還是自己創業。」


致力於發展和創新,強調團隊意識

獨立、自主地工作和生活

獨立自主地工作和生活,擁有可以信賴的伴侶和可以交心的知己--這是企業家的下一代們最看重的價值。此外,勤奮、有事業心、想像力和創造力也很重要。

公司管理和家庭生活能否和諧雙贏? 參加這次調查採訪的六成是男性,四成是女性。57%的受訪者持積極態度;34%的受訪者承認有難度。60%的受訪者認為應以家庭生活為首;另外47%的受訪者認為工作壓力對家庭生活有負面影響。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