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旅遊車禍頻傳 旅遊業者和立委發表看法(組圖)

發表:2012-07-25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北101大樓前的陸客旅遊巴士(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星期一又有一個大陸旅遊團在臺灣發生了車禍,這是半年來第5起陸客在臺灣受傷的事件。臺灣旅遊業者及立法委員就如何提升陸客在臺灣的旅遊安全發表了看法。

一個來自於湖南的26人旅遊團,星期一下午結束日月潭行程之後,在前往吃晚餐的路上,發生了追撞車禍,造成24人輕傷。

半年來第5起事件

這團大陸遊客被送到醫院之後,大多驚魂未定。據瞭解,他們是利用暑假來臺旅遊7天,沒想到卻發生了車禍。至於肇事的原因,臺灣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本月初才有一個來自於哈爾濱的陸客團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司機當場死亡,15名團員受傷。這半年來,已經有5起陸客在臺旅遊受傷的事件。


臺灣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伍永益(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行程安排太過密集

臺灣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伍永益表示,相較於日本旅遊團,大陸團發生車禍的比率確實偏高,可能也和行程安排得太密集有關。

他說:「主要是來臺的陸客多,使用的車輛多,另外,還有個因素,將來可能會改,就是陸客希望來臺5天或7天可以走透透。」

伍永益指出,希望陸客未來規劃的行程能比較休閑、輕鬆一些,並在一個地區進行深度的旅遊,這樣的收穫將更多,也能更瞭解臺灣。

不過,伍永益也強調,旅客的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未來在車輛的安檢,司機的素質以及不超時開車等方面,還是要嚴格的監督,導遊也要加強關注。

有關單位好好檢討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表示,每次看到大陸旅遊團在臺灣發生車禍造成死傷,都令人感到難過。他也質疑為何大陸團出事的比率比較高?有關單位真的要好好檢討。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他說:「也有可能旅遊團都在山區,臺灣有很多的山很漂亮,風景非常美,走山區的這些車子,性能要夠,如果不夠,恐怕就比較危險。還有這些司機的精神、身體狀態,也要在好的條件上,我覺得應該朝這些方向要求。」

臺灣交通部觀光局在7月初表示,2008年開放陸客觀光之後,已經有150萬陸客團來臺,總共有11團發生事故,只佔萬分之二。

聯合晚報則在社論當中批評,大陸旅遊團頻頻出意外,這件事必須要正視,主管機關不能再以冰冷數字粉飾太平。

聯合晚報指出,如果不痛下決心,遏止旅行社的惡性競爭,規範遊覽車司機的工資、勞動型態和工時等,陸客團的交通意外將繼續傷害臺灣的觀光前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