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煤礦發現5頭巨型猛獁像殘骸(圖)

發表:2012-06-26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學生研究了一個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以東露天煤礦發現的猛獁像殘骸。(圖/AP)


費米拉孔考古公園負責人克拉奇(左)和考古學家們在露天煤礦挖掘一根長毛猛獁象牙。(圖/AP)


克拉奇(左)和同事們在這裡發現生活在幾萬年前的至少5頭猛獁像的殘骸。(圖/AP)


考古學家在一個靠近長毛猛獁像殘骸遺址的地方發現羅馬時代的墓穴。(圖/AP)


考古學家在挖掘數千年前滅絕的長毛猛獁像殘骸時意外發現羅馬時代的墓穴。(圖/AP)


考古學家邀請法國和德國同行前來相助,共同挖掘一個考古遺址的長毛猛獁像骨骼。(圖/AP)


電視節目《長毛猛獁像:冰河時代的秘密》展示這種在約一萬年前大部分滅絕的巨獸的樣子。(圖/BBC)


考古學家近日發現一個罕見的長毛猛獁像墓地,裡面至少有5頭巨型猛獁像殘骸。這些專家認為幾萬年前這種和現代大象有血緣關係的巨大動物生活在塞爾維亞地區。

上週他們在這個國家的首都貝爾格萊德以東的科斯托拉茨煤礦獲得這一重大考古發現,而且這是該地區首次發現長毛猛獁像。塞爾維亞考古研究所的米奧米爾-克拉奇表示該發現可能為瞭解冰河時代的巴爾幹半島情況提供重要線索。他說:「世界各地有數百萬頭猛獁像殘骸,但被考古發現的卻很少。一個猛獁像墓地可能提供驚人信息,呈現出冰河時代這些地區的生物面貌。」

考古學家在一個下沉到地下約20米處的露天煤礦進行挖掘時意外發現了這些猛獁像殘骸。克拉奇表示這個猛獁像墓地在沙地上延伸了20多英畝。2009年,考古學家在同一地點發現一個保存完好的更古老猛獁像的骨骼。後來,這個雌猛獁的骨骼被命名為「維卡」,可追溯到100萬年前,屬於一個名為南方猛獁的少毛品種。

塞爾維亞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猛獁像專家桑加-阿拉布瑞奇表示,5月份發現的這些骨骼屬於長毛猛獁像,它們在約一萬年前滅絕。阿拉布瑞奇說:「這個發現令人關注,因為在一個地方發現那麼多猛獁像骨骼是非常罕見的。它們或許是由奔流的大水帶到那裡的。」

克拉奇表示,塞爾維亞考古學家已聯繫法國和德國同行,邀請他們共同開展挖掘任務。他說:「需要至少6個月的大量工作,才能挖掘所有骨骼。」

考古學家1996年在塞爾維亞北部發現另一頭猛獁像骨骼。它屬於一頭生活在約50萬年前的雌猛獁像,現在已被匈牙利邊境附近城鎮基金達展出。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