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學生手拉手營救落水女同學 4人遇難(組圖)

發表:2012-06-10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救落水女同學,5個少年拉手施救,結果造成4人遇難。6月9日10時40分,發生在哈爾濱市呼蘭區方臺鎮高家村附近松花江內的溺水事件,讓人心痛不已。

 


溺水現場


溺水現場


溺亡學生家屬悲痛欲絕

事情發生在哈爾濱市松花江北岸呼蘭區方臺鎮高家村高家閘門段西側150米處。目擊者郝永伍說,當時他開著麵包車與與妻子李鑫經過現場時,突然聽到江中有人喊救命,下車後看到有一名少年露著小頭在距離岸邊5米左右的江中掙扎,附近的水面還漂著一名女子。「我不會游泳,就趕緊回車取出4米長的鐵桿,探到男子墜落的位置,李鑫跑去大壩另一側的小房喊來了兩名父子漁民,這倆人跑過來脫下衣服跳到江水中就去救人。」

「江邊是護壩石,很陡,很滑,我和爸爸每人拉著一個人,岸邊的那兩口子用桿子協助我們將兩個孩子救上岸。那個男孩沒什麼事,女孩心臟還跳動,就趕緊給她控水,後來女孩慢慢緩過來了。」漁民魏德壯說,那個男孩告訴他,男孩5男2女一行7人騎摩托車到江北遊玩,當時一名女孩到岸邊洗手,不慎滑入江中,大家手拉手去救她,結果都溺水了。

據獲救的井洋介紹,他們都是方臺中學的學生,7個人中有一個男同學沒下水,洗手掉進江中的是一名女同學,「當時我和幾名同學手拉手想要把落水同學一同救上來,可是沒想到6個人全掉了江裡,所幸我和一名男同學被好心人救了上來。」

據參與救授的消防官兵介紹,事發江段水深4至6米,有4艘漁船參與打撈,警察組織熟悉水域情況和水性好的群眾協助搜救。救援人員通過自製的鉤子、漁網不斷地打撈,經過3個多小時才將杜冰、趙明明、王賀彬、張志佳4人打撈上岸。

呼蘭區政府通報稱,戲水的杜冰、韓業偉、井洋、趙明明、王賀彬、張志佳6名學生,除杜冰16歲外,其他人均15歲。在此起事件中,韓業偉、井洋兩人獲救,其他4人死亡。

来源:中國網路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