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事件:北京如鯁在喉 華盛頓一言不發

發表:2012-04-30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中美年度戰略與經濟對話召開前夕,盲人律師陳光誠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避難使北京當局如鯁在喉,華盛頓與北京當局必須解決這一無法迴避的問題。但是,兩國當局對這一繼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事件之後發生的新事件一言不發。目前還難以確定,能否在幾日之內找到一個中方美方以及陳光誠三方都能接受的辦法。

美國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突然在週六凌晨抵達北京,外界揣測可能與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藏身北京有關。坎貝爾突然提前抵達北京的消息在昨天傍晚傳開,但中國媒體鮮有報導。中美第4輪戰略和經濟對話將於5月3至4日在北京舉行。由於發生陳光誠藏身北京事件,加上坎貝爾提前抵達北京,為這場對話的舉行增添敏感氣氛。

法國漢學家高敬文認為這一事件對中美當局來說來得真不是時候,不過,處於利益考慮,兩國都不得不縮小事態,試圖把這件事單獨隔開來處理。這可能就是現在為什麼一言不發的緣由。

到目前為止,美國方面無論是國務院還是駐中國使館,均拒絕對陳光誠的去向發表任何評論;而中國外交部從發言人到副部長崔天凱,也不願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崔天凱僅於昨天表示,陳光誠的去向「沒什麼資料可以提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