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政法委網被黑 分析指官民矛盾激化所致(圖)

發表:2012-04-20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市甘井子區政法委網站本週三被黑客入侵並留言打倒執政黨。當地官員回答本臺查詢稱正在調查。有評論認為,這表明中國社會官民矛盾激化,以及黑客也厭惡中共政權、特別是該政權對網路的封殺。


4月18日凌晨被黑客入侵的大連官網(網頁照)

繼本月上旬,包括政府網在內的四百多個中國網站被黑客「無名者」入侵後,本週三再有政法委的網站「被黑」。據海外阿波羅中文網站消息,4月18日凌晨,大連市甘井子區政法委網站被黑。網頁出現「打倒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之墓」字樣和圖片。兩張截圖顯示,時間相隔約八分鐘。本週日,央視曝出九家藥企的13種產品採用了鉻超標的空心膠囊,當晚起,至少兩家藥廠官網被黑客攻破,而這次針對政府網站、並使用打倒執政黨的口號,比較罕見。

本臺週四致電中共大連市甘井子區區委科技辦公室查詢。

記者:你們的網站怎麼出現了「打倒中國共產黨」的標語
回答:那是信息中心管的事情。

記者:那你們有沒有採取措施呢 ?
回答:我還不知道,因為我不是管電腦的。我們是其他的部門。你去信息中心問一下。我個人不知道。

記者再向信息中心詢問。

記者:你好,信息中心嗎 ?
回答:對。

記者:我想問一下,你們的網頁上,怎麼出現「打倒中國共產黨」的標語 ?
回答:哪有啊?

記者:昨天零點出現的「打倒中國共產黨」的標語在你們的網頁上。
回答:行,我們看一下吧。

記者:你們知道這件事嗎?
回答:哦,我知道,我們看一下吧,我們正在查呢。看看是怎麼回事?你是哪裡?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想瞭解一下這件事。
回答:這個我們還不清楚,這個下午馬上去查一下。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對此表示:「黑客的技術相當高,有些人對當權者有看法。這確實說明瞭中國社會的矛盾日益激化,黑客從某種程度講也反映了一些民眾的想法。我估計以後還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一是,黑客對中共政權本身非常厭惡,再就是因為中共經常指使一些人,去攻擊異見網站」。

山西太原的異議人士鄧太清認為,事件反映了中國社會的官民矛盾日趨惡化,民眾對一黨專制制度不滿:「中國共產黨執政六十年以來,到胡溫執政時一再強調的和諧社會,但實質上完全走的是施霸道,行匪道。施暴政必然會導致社會大規模的矛盾集中。這個矛盾又沒有解決的渠道,因為在中國社會,公安,法院,檢察院司法部門都屬於共產黨領導。這個體制下要想解決問題顯然不可能。那麼必然造成社會大規模的矛盾爆發」。

鄧太清還披露,本週莫名其妙的被二十多名公安守在家門口,阻止其外出:「前天,昨天又有大批的人員在我家門口守著,不讓我出門。無緣無故,我都不知道為了什麼?也不出示任何手續。不說任何理由。而且,有兩部警車來了二十多個人,站在我家門口就是不讓我走。這種做法勢必激起人民的反抗。那麼人民的反抗勢必採取更加激烈的行動」。

而在十天前,著名黑客「無名者」通過他們在推特的帳號「無名中國」發布攻擊信息。據其中一個黑客通過推特告訴《路透社》說,首先他們希望警告中國政府,他們不害怕,他們會將事實公諸於眾,並為公平正義而奮鬥。他們計畫發起更多的攻擊,目的是「摧毀長城防火牆」。

目前,無法判斷對大連官網的攻擊是否與「無名者」有關。

鄧太清警告當局:「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所以如果共產黨不改變這種行暴政,走匪道的做法,現在僅僅是黑了網站,下一步我估計會有更激烈反抗暴政的行為出現」。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原題目:大連政法委網被貼倒共標語 分析指官民矛盾激化所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