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妻子被禁出境推介新書(圖)

發表:2011-12-01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胡佳妻子被禁出境推介新書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妻子被禁出境,無法出席將在香港舉行的新書發布會。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妻子曾金燕的港澳通行證,於上週四到期,她於週一前往相關部門辦理續期被拒,並指她被禁止出境。

胡佳表示,相關部門的人員明確向他們表示,指令是來自北京市公安局。

他說:「所有手續辦完後,到了最後受理的環節,對方只是簡單說不許出境,而且他說是來自北京市公安局上級的命令,不是他就能瞭解到原因。」

胡佳表示,曾金燕計畫前往香港,出席下週六舉行她的新書發布會,當局此舉是要禁止她到香港。胡佳認為出入境是公民的自由,當局無故剝奪,他們會據理力爭,要求行政覆議。

為曾金燕出版新書的進一步多媒體有限公司負責人江小姐表示,他們有心理準備曾金燕未必能出境,會以另一種方式讓她與讀者交流。

她說:「我們的新聞稿亦說如果無法取得通行證,就會透過Skype連線。我希望不會連這樣也打壓她。」

曾金燕的新書一書三冊,分別以「自由、囚牢與生命」為主題。內容詳述她在丈夫胡佳坐牢期間,獨力撫養女兒,面對當局打壓的心路歷程。

***************************************

美國之音:人權活動人士胡佳之妻被禁離境


胡佳和妻子曾金燕(資料照片)

中國知名社會活動人士胡佳星期一在推特上說,他妻子曾金燕一天前在向當局申請更新港澳通行證時被告知禁止出境。胡佳說,11月28日上午,曾金燕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區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申請更新其到期的港澳通行證。經過一小時各種手續,最後獲得回應就四個字:「禁止出境」。

胡佳2008年因積極參與為愛滋病人維權和紀念六四等活動而入獄服刑3年零6個月,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星期一在推特上留言表示,曾金燕的護照在2007年6月要前往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機構時被首都機場邊檢扣留,是北京市國保總隊的總隊長下的命令。

胡佳還透露,曾金燕本週六參加雅思英語水平測試,她還夢想著到香港讀一個性別研究和傳媒的學位。自從2007年2月他們夫婦在香港停留一個月後,曾金燕未能再次赴港或出國。胡佳說,這次曾金燕是想參加她的新書發布會。

曾金燕即將推出的新書書名是,《自由、囚牢與生命,金燕詩文:母女相推/自由城的春天/外面風很大》。新書發布會定於12月10日在香港舉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