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竅門」牙膏妙用大集合(圖)

發表:2011-11-17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去朋友家過週末,那賢惠妞兒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其中就有一道水煮魚片,看她把魚肉切成薄片的熟練手藝實在是讓M的景仰之情如滔滔江水……下得廚房的女人總會留下些印記,即使走出廳堂了還是會有些「主婦烙印」,比如手裡殘留的魚腥味實在是有些難以去除,用洗手液搓了好久還是有味道隱隱約約不忍離去,好吧,最土的方法往往是最好用的,老一輩的生活智慧告訴我們,魚腥味是可以用牙膏去除滴,抹上牙膏反覆搓擦,最後清水一衝就真的清爽了,只剩下某品牌牙膏淡淡的薄荷清香……


 

於是M去網上搜索了關於牙膏的妙用,雖然很多沒有親自實踐過,不過在這裡發出來供筒子們參考參考:

1、清洗茶垢和咖啡漬。雪白的骨瓷杯用久了就會顯得髒髒舊舊的,雖然每天都有好好清洗,但是殘留在裡面的茶垢和咖啡漬總會讓人有邋遢的感覺,在杯子內壁上塗上牙膏反覆擦洗,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新。

除了清洗茶杯的茶垢,牙膏還可以用來清洗廚房裡的不鏽鋼器皿,水龍頭下方的水鏽和水垢,電熨斗底部的煳鏽、鏡子上的污跡、灶台上的焦垢還有銀器表面的黑色氧化層。

2、清洗衣服染上的動物油污或墨水。經常下廚房的人一般是深有體會,尤其是在忘記穿圍裙的日子裡,沾到更是痛苦。只要擠些牙膏塗在上面,輕搓幾下,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3、讓你的皮鞋鋥光瓦亮。「頭可斷,髮型不可亂;血可流,皮鞋不能不打油」。如果是職場新鮮人或是生存鏈條中最末端的那一族,必須時刻注意每一個細節讓你隨時看起來都是準備好了的。皮鞋是折射一個人性格與處世態度的鏡子,要擦得鋥光瓦亮才會給人留下好印象,拋棄白蠟吧,只要一點點牙膏混在鞋油裡就可以讓你的皮鞋光亮如新。

除了皮鞋,皮包也適用哦,用乾淨的干軟布蘸上牙膏,擦拭皮包就能夠去污。

4、去除手錶表面上的細小劃痕。話說手錶和皮鞋一樣,是一個人尤其是男人身份地位的象徵,對名表M沒有研究,不過據說塗少許牙膏在手錶表面上,用軟布反覆擦拭可以取出細小劃痕哦。

5、當做最安全的水果清潔劑使用。將牙膏塗在水果的表面當清潔劑,這樣可以把水果表皮的保鮮劑洗掉,還不用擔心殘留問題。比如說吃葡萄時,先拿剪刀剪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顆粒,並浸泡稀釋過的鹽水,達到消菌的效果,沖洗乾淨的葡萄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置於手掌間,輕加搓揉,過清水之後,便使葡萄完全晶瑩剔透,吃起來更安心!

6、燙傷小急救。在廚房裡被熱油濺到或是被開水燙到是很平常的事情,M剛開始下廚的時候藥膏總是要先備很多,其實一隻牙膏就可以解決啦,燙傷或是小面積的皮肉傷都可以再傷口上塗上牙膏進行消炎、止痛。

7、蚊蟲叮咬急救。不知道為什麼M就是個「天然蚊香」,跟M同處一室的人都不用擔心蚊蟲問題。最近在網上發現說受到蜂蜇或蚊蟲叮咬後,奇痒難忍,塗上一點牙膏按摩一會兒,即能止痒消腫。恩,好的!明年夏天!一定要試一試!!

8、夏天止痒消痱。說到夏天的蚊子問題就不得不順便提到痱子問題,生活在火爐一樣的城市想不長痱子是很困難的,M習慣用痱子粉,可是每次出去脖子上白白的就跟小孩子一樣比較尷尬。如果一不小心長了痱子可以再洗澡的時候塗在長痱子的地方輕輕搓洗,據說連用幾次可以止痒消痱呢!

9、緩解暈車。據說牙膏塗在太陽穴上可以緩解暈車、頭痛,因為牙膏中的薄荷腦、丁香油可以鎮痛。話說這個M覺得很雞肋呢,公共場合在頭上抹牙膏,蠻奇怪的還,不過如果是應急措施倒可以試試。

10、治療腳氣。每天洗腳後,擠少量牙膏塗抹在腳氣部位,堅持一段時間後,脫皮、水腫、奇痒的現象就會消失,腳氣即可痊癒。

11、用來貼畫。遙想當年讀書的時候很喜歡在宿舍裡貼各種各樣的海報呀,大概是公家的牆壁都不懂得要好好愛護,雙面膠、大透明膠雙管齊下四年一折騰下來就成「嘆息牆」了。用牙膏貼畫不損壞牆壁,如果要取下的話只要用水濕潤張貼部位,就可以很容易地取下來了。不過個人覺得貼得牢不牢靠就要看牆的了,嘿嘿。

12、男士剃鬚伴侶。男生剃鬚的時候,可以考慮用牙膏代替肥皂,由於牙膏不含游離鹼,不僅對皮膚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且氣味清香,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

13、減輕腋臭。這個……M也不知道有沒有用,據說用牙膏擦腋窩可以減輕腋臭。

14、青春不留痘。如果長痘痘了或是黑頭太多也可以用牙膏塗抹然後清洗哦!

来源:下廚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