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外發現涼爽星球 與地球溫度相當(組圖)

發表:2011-10-29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涼爽的星球模擬圖(網路圖片)


冷矮星圍繞白矮星運轉(網路圖片)

目前天文學家們在致力於尋找適合人類生存的行星,無論哪個星體溫度首先是重中之重,但目前太空中的行星大多十分炎熱,根本不適合人類生存。不過日前科學家終於發現了一顆最溫度適宜的星球,它的溫度與地球十分接近。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天文學教授凱文發現了這顆涼爽的星球,科學家並名為WD0806-661。科學家分析它的質量不是很大,差不多是木星的六分之一。天文學家利用世界上最敏感的望遠鏡發現了它,當時總共觀測了600個近地恆星,發現這個名為WD0806-661溫度最為合適。許多天文學家認為它是一顆褐矮星,由於它有足夠的質量堆積塵埃雲,因此不會產生熱核反應,所以溫度比較合適。

目前科學家測算,它的溫度應該在27至80華氏度之間,與地球溫度相當接近,凱文也表示:「這是人類最適宜的溫度,它比我們此前發現的星球都涼爽。」

最早發現的褐矮星是在1995年,但距離很遠,此後科學家一直試圖尋找新的褐矮星,幫助人類瞭解太陽系外行星溫度。現在終於有了最新的發現,科學家隨後分析發現,WD0806-661在圍繞著它自己的恆星運動,它的恆星被認為是一顆白矮星,科學家分析它的運行軌跡是地球圍繞太陽的2500倍。凱文也透露說:「這顆恆星它距離太陽大約有63光年,應該是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系外恆星。」

不知這樣的發現會不會對人類將來太空移民有所幫助。目前月球火星都被視為最宜居的地點,美國宇航局曾稱,未來人類太空殖民地可設定在月球。他們已經開始嘗試在月球上設立核電站、太陽能電池板陣列,並希望採用多種方法,從月球表面提取碳、硅、鋁和其它有用物質。但美國國家太空學會在2008年一份《太空殖民路標》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月球也只是「初級停車站」。

而在太陽系中最接近地球的星體是火星。美國火星學會負責人也表示火星與月球不一樣,它擁有一定的大氣層,可避免宇宙放射線的直接輻射傷害,並且具有40%的地球引力作用。因此也有科學家認為,有朝一日,人類可以利用火星上的地下冰來「開墾」火星,先製造一層薄薄的海洋,之後還可以製造大氣,讓人類呼吸,也可以阻擋宇宙射線的傷害。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