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我國汞污染嚴重汞中毒如何預防

發表:2011-10-29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0日,全球130多個國家的代表以及N G O組織將齊聚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進行全球性汞問題文書的政府間第三輪談判。作為參與國,中國代表也將列席。環保部污染防治司相關人士指出,除了這次談判,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化學品處總共要召開5次會議,直到2013年初制定出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汞文書。

針對這項汞國際公約,中國準備好了嗎?古方中醫疑難病研究所中醫專家表示:作為全球的汞生產和排放大國,中國汞污染防治工作卻面臨著巨大挑戰,存在基礎研究薄弱、基本底數不清以及缺乏經濟可行的替代和減排技術等諸多問題。

古方中醫專家指出:對於汞,人們並不陌生。汞不但被廣泛應用於工業中,小規模;手工金礦開採、電石法聚古方中醫氯乙烯(PV C)生產、汞法氯鹼生產、電池生產、牙科用汞合金、測量和控制裝置、電光源生產、電氣和電子裝置等工業生產都需要汞。汞和我們的生活也密切相關,煤氣灶、電池,電腦中的電路板、屏幕的背光熒光燈,血壓計、體溫計,一些化妝品以及補牙的填料等產品中都有汞。

汞中毒對人體有何危害?古方中醫專家提醒:如果汞被大量攝入人體,會引起汞中毒,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金屬汞可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組織,會損害兒童腦部發育。人體如大量吸入汞蒸汽會出現急性汞中毒,其症候為肝炎、腎炎、蛋白尿和尿毒症。無機汞主要對腎臟、肝臟產生損害;甲基汞可引起急慢性中樞神經系統損害及生殖發育毒性。

我國汞污染嚴重,該如何預防汞中毒?古方中醫家認為:汞中毒歸屬於中醫學「血症」、「毒症」範疇,對普通百姓來講,對汞產品的使用或處理不當是最容易造成汞污染。所以,需增強環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並從以下3方面做好汞中毒預防:

1.選用漂白、祛斑化妝品要慎之又慎。要選好的品牌,看清有無特殊化妝品批准文號。

2.購買熒光燈時,買彎不買直,買細不買粗。就是說,首選節能燈;若買直管型的,就買燈管細的。廢棄時,千萬不要摔破熒光燈管,應當和廢舊電池一樣回收,或作為危險廢物單獨處理。

3.補牙時,患者可要求盡量避免使用銀汞合金材料,或將多餘的銀汞合金收集在盛有飽和鹽水或甘油的器皿內。醫護人員應加強診療室通風換氣,儲汞瓶要嚴密封閉。

来源:古方中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