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十五年不停息守望漂流瓶(組圖)

發表:2011-10-18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塗上熒光顏色的漂流瓶(網路圖片)


收到回信(網路圖片)


投出漂流瓶(網路圖片)

漂流瓶一般寄託著美好的願望被拋進大海,而大多數扔出漂流瓶的人不在在乎它們回去哪裡,更不會有人想它們真的可以被別人看到,甚至還能收到回信。在通訊現代化的今天,手機,電腦等高科技產品將聯絡變的方便快捷。

不過世界上還是會有這樣執著的人。來自加拿大男子哈羅德從96年開始扔出了他第一個漂流瓶,而這一下就是十五年,哈羅德從加拿大王子島向海中投放了總共有4800只漂流瓶。每個瓶子都是他經過精心設計的,塗上一些熒光顏色使瓶子有助於被發現,把自己聯繫方式的信件放入瓶子內,讓它慢慢遇到有緣的人。

哈羅德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收聽天氣預報,查看每日的風向,每當風向不錯的時候,哈羅德都會來到海邊,投擲一些他親手做的漂流瓶。目前已有超過3000人發現了他的漂流瓶及其中的信息,其中多數人與哈羅德取得了聯繫。他收到的回覆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東海岸、愛爾蘭、南美洲以及非洲地區。哈德表示:「這些瓶子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被發現,其中部分更是經歷了十年之久的漫長等待,不過我享受這樣的等待,當我收到他們的email的時候,那一刻真的興奮極了。」

收到漂流瓶的人大多會給哈德羅寄來他們當地的特色紀念品,禮物或者明信片。目前哈羅德將這些東西收藏了起來。現在的哈羅德還沒停止的想法。

中世紀,漂流瓶是人們穿越廣闊大海進行交流的有限手段之一。密封在漂流瓶中的紙條往往包含著重要的信息或者衷心的祝福。發現一個可能從未知領域而來的漂流瓶,對於古代水手而言或許是一種驚喜、神秘、偶然、期待……漂流瓶儼然是航海時代人類跨文化交流的象徵符號。

而且不少船隻失事的原因也許都會在漂流瓶中的紙條得知。如今,漂流瓶作為許願的象徵。人們在瓶子裡裝上彩色的許願砂,用小紙條寫上自己的願望放在瓶子裡,以此來祈禱自己的願望成真。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