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王大婚撩起神秘王國不丹面紗(組圖)

發表:2011-10-1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全球最英俊國王」的不丹國王旺楚克,於10月13日迎娶比他小十歲的平民女子佩瑪(Jetsun Pema)。31歲的旺楚克身高逾1.8米,瀟灑英俊,在國內極受愛戴。他的婚訊曾令當地不少女性心碎,但這場王室大婚仍讓這個喜馬拉雅山小國舉國歡騰。

不丹國王婚禮由佛教神職人員占星確定一個吉祥的時間舉行佛教婚禮。國王結婚讓旺楚克王朝得以延續,現在他們最期望就是國王能誕下子嗣。按照不丹新憲法,旺楚克只能有一名妻子,不像他父親能娶四姊妹。


21歲的新娘子佩瑪在婚禮儀式上

在不丹首都,許多平民百姓前來參加這場慶典;政府則透過電臺呼籲駕車人士提供服務,載送前往參加儀式的人。


不丹正在籌備國王婚禮


不丹國王的結婚照片在首都廷布隨處可見

為紀念這場皇室大婚,不丹推出了紀念瓷碟,售價為3500努爾特魯姆,相當於不丹人最低月薪。在帕羅一家服裝店,工人忙於縫製傳統女裝禮服,每襲最貴可達3000美元。

不丹王國簡稱不丹,是位於中國和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的內陸國,該國的國名當地語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 Yul,藏文:vBrug-yul,),意為雷、龍之地,是森林之國、花卉之國。每逢重大節日,不少不丹人載歌載舞時,都要身穿絲緞裙,腳蹬繡花牛皮靴。


不丹民眾穿傳統服飾在草地上載歌載舞

在這個深信神靈無處不在的國度,類似牛頭馬面、鷹嘴猴臉的面具成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當地人稱,這些面具是原始宗教的產物,有的是表示對大自然的虔誠,有的是為了趕走妖魔鬼怪,有的則是祈求來年上天能賜予好收成。

圖為由不丹國旗演變而成的婚禮圖騰裝飾。不丹國旗是一條飛龍,爪子各抓一顆白而亮的寶珠。金黃色象徵國王的權力和作用;橘紅色是僧侶長袍的顏色,象徵佛教的精神力量;龍象徵國家權力,又指這個國家的名字,因為不丹可譯為「神龍之國」。龍爪上握有白珠,象徵威力和聖潔。不丹自8世紀即為吐蕃(西藏)領土,元朝統一西藏後,成為中國的領土,到清朝時才分裂出去,但作為清朝的藩屬國,深受藏族文化的影響。


國民信奉藏傳佛教,不丹人裝扮成佛陀為國王大婚祈福。


小孩子在婚禮慶典活動上,一個個露出樸實的笑臉。


她們喜愛的不丹國王結婚了,喜悅印在臉上。

不丹女子身穿齊腳踝的「基拉」裙;男子都寬衣肥袖,上身穿著名為「果」的傳統長袍,挽著雪白整齊的袖口,下著齊膝裙和長筒襪。據當地人說,肥大的衣袖可兼作口袋,把東西往衣袖裡一塞,用手捏住袖口,裡面的東西就不會掉出來。男子的服裝上既沒有釦子,也沒有兜,只靠一根寬腰帶束緊衣服,因此形成了不丹男子「開闊的胸懷」,袖子裡裝不下的東西可以放在懷裡。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