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留學生暴增 專家:寶寶出國切勿盲目(圖)

發表:2011-09-17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瞭解,因為年齡小留學而產生心理問題的案例並不少見。有學者指出:「小留學生出國主要面臨的問題包括人身安全、文化環境的融入問題,因語言、異地文化等造成的孤僻自閉性格,學習障礙問題,與父母離別或是單親教育造成的心理問題,還有受外界不良環境影響而墮落等等。」

有學者認為,在留學生的頭腦中,中國傳統文化下的思維方式和西方價值觀不時發生碰撞。如何處理好這些矛盾,對於留學生的人生發展非常重要,而小留學生在這些問題上的控制能力相對薄弱,也就容易出現一些問題。

家庭教育專家則表示,出國留學,無論是父母不在身邊還是只有一方在身邊,父母的角色都必然有所缺失,這對孩子的成長來說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小學高年級到初中階段,是個人成長所謂的‘危險期’。這是一個人情趣、心理特徵的形成階段,對人的心理、性格有重大的影響,一個完整的家庭是很重要的。」

留學中介:要具體分析勿盲目跟風

隨著小留學生數量逐年增加,一些留學機構近年來接到家長的投訴也越來越多:「有投訴住宿條件的,也有投訴飲食的。」一家留學機構的負責人說,部分小留學生生活自理能力差,留學機構不得不在前期充當起了「保姆」角色。「低齡留學並不適合每個學生。留學後,需要獨自處理生活、學習等各方面問題,因此,獨立生活能力強、性格外向的學生更適合留學。」留學一定要避免幾個誤區——

誤區一、留學環境,能迅速提高語言能力。其實,在中國讓學生的語言達到一定的水平,有助於提高聽力和口語能力,更有助於在異國的基本交流和溝通,對學習、生活和自信心的培養都有幫助。

誤區二、盲目跟風攀比,追求名校和熱門專業。家長有名校情結,希望孩子留學去名校,其實是忽視了孩子的實際情況,應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見,考察孩子的獨立生活能力、自製力以及學習能力。而且最應該提醒家長們注意的是,留學不是一朝一夕,一定要按照家庭經濟條件和孩子個體的具體情況認真考量。如果這麼小的孩子留學適應不了,回中國後,在和中國的教育銜接也是個問題。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