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紀念碑在華盛頓落成(組圖)

發表:2011-08-2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丁·路德·金雕像和製作者中國雕塑家雷宜鋅

對於到訪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遊客來說,又有了一個新的有魅力的參觀景點:嶄新的馬丁·路德·金紀念碑。此工程歷時15年,耗資1億2千萬,現已向公眾開放。

這座石像無比偉岸:9米高,雙臂相互交叉,眼睛散發出一位政治家的光彩。如果想要正視他的臉,就必須仰著頭,景仰此雕像。第一位參觀者非常喜歡這種方式。他說:

「我深受感動,這雕像比我預先期待的要好很多。這是歷史,特別是在這一片,很多歷史性的建築,現在馬丁·路德·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一位10歲的小男孩說道:

「我覺得,孩子們在這裡可以很好地去瞭解這位美國的大英雄。」

中國製造

在馬丁路德金去世43年之後,他又一次將歷史改寫。他是第一位以非總統身份在華盛頓國家大草坪被立碑的美國黑人。不過有一點可能會讓一些美國人感到忿忿不平,或者說有點遺憾:這座雕像是中國製造。它由中國雕塑家雷宜鋅製作完成,而白色的花崗岩也來自中國。

哈里·約翰松(HarryJohnson)是馬丁·路德·金基金會的主席。他解釋了組委會選擇一個中國藝術家來做此雕像的原因。

"我們是按照馬丁·路德·金生前所表達的一段話來決定此事的。馬丁說,'你不應該對一個人皮膚顏色有所偏見,而應該著重於這個人的品性進行評價'。我們找到了最適合這個工作的人。"

「我有一個夢想」信念長存

事實上,必須承認,這個紀念碑及其建造理念是成功的,基本精神來源於馬丁·路德·金的一句名言"我有一個夢想。"

"我們能夠從絕望的大山中砍出一塊希望之石。"

 
希望之石

雕塑家雷宜鋅從白色石塊中將3塊希望之石敲刻出來。其中一塊被彫刻成這位黑人領袖,另外兩塊組成紀念館入口。

"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會站起來。"

8月28日是馬丁·路德·金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43週年紀念日。在即將到來的8月28日,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將為馬丁·路德·金紀念碑舉行落成儀式。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