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移民政改後華裔移民大增

發表:2011-08-1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代史上的頭一遭,澳大利亞接受中國移民的人數,超過英國移民。2010年,堪培拉移民主管當局簽發了幾乎三萬件永久居留簽證,給來自中國的移民。同期來自英國的,不到兩萬四千人。

多年來,英國和紐西蘭是移民前往澳大利亞人數最多的國家。如今中國新移民數字躍居首位,象徵澳大利亞族裔多元化的增進,以及亞洲在移民計畫中所居的重要位置。澳大利亞人口已經接近兩千三百萬,其中四分之一是在海外出生的。

華人在澳大利亞有悠久的歷史。在1800年代中葉,儘管澳大利亞當時有嚴格限制移民的政策,入境移民必須通過語言測試和繳納入境稅,成千上萬的中國勞工還是湧進維多利亞和新威爾士新發現的金礦地區。

北京天安門事件發生後,幾萬名中國學生獲得准許前往定居。香港回歸後,又有大量香港居民獲得澳大利亞簽證。近來,數目龐大的中國留學生,在澳大利亞的大學和學院就讀。澳大利亞企業界還招募了一些具有專長的移民,從中國前來工作。

悉尼中華歷史文物協會會長達夫妮•洛•凱利表示,許多條件良好的中國移民都選擇留在澳大利亞,不願回到中國。

凱利指出:「他們許多已經具有一技之長。同時,很多人在這裡受過教育。所以,如果他們的技術和資格都出自澳大利亞的教育機構,這就表示他們會被許多地方接受。許多人因此決定成為永久居民。」

現在,中國移民人數大約佔澳大利亞人口的百分之三,已經超過了原住民的人數。學術上的資料指出,並不是所有中國移民都來自中國。澳大利亞也曾經簽發籤證給東南亞的華裔居民,包括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華僑。

北京和坎培拉之間的商業關係也更為緊密。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澳大利亞出口的鐵礦固然助長了中國工業的躍進,而在全球性經濟萎縮之際,這項出口也鞏固了澳大利亞的經濟情勢。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