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轉移財產冒充美國貧困戶 後悔莫及

發表:2011-08-1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社會福利制度比許多亞洲國家好,即便這幾年政府預算緊縮,仍是「老人天堂」。包括華裔新移民社區也多半知道,父母若將財產提前過戶到子女名下,讓自己成為「貧戶」,有資格領取聯邦政府救濟金(以下簡稱SSI )。但有些子女後因投資失敗或其他因素不願再盡孝道,讓父母悔不當初的案例時有所聞,甚至發生人倫悲劇。

SSI主要提供給滿65歲及殘障的貧戶,申請人可擁有一棟房子、一輛車子,但個人包括投資、現金等可計算的資金不得超過2000元,夫妻不得超過3000元。有資格領取SSI的加州居民,並可自動獲得加州醫療保險(Medi-Cal ),不必另外申請。

來自臺灣的陳老先生,多年前以財產遲早要給兒子,不如提前將核桃市價值上百萬元的房產過戶到兒子名下,只留一部車及不到2000元現金,以便符合領取SSI的條件。但原與兒子一家同住,享受三代同堂樂趣的他,沒想到兒子及媳婦拿他的錢投資失敗後,極可能因為從父親身上再榨不出錢來,對父親的態度愈來愈差,近日甚至要求他搬到聖伯納汀諾縣老人公寓。

在臺灣仍有女兒的陳老先生說,其實很想落葉歸根,返臺養老,但所領的SSI不允許他離開美國太久,否則無法再支領,他也不想托累臺灣的女兒,只能說後悔莫及。

羅蘭岡柯利瑪路上一棟老人公寓,一名臺灣來的老嫗住戶提前將財產過戶給獨生女,靠SSI過活。但未婚女兒因生意失敗精神失常,讓這名與女兒同住的老嫗最後因精神及體力上不勝負荷,選擇上吊自殺,讓聞者不勝唏噓。

天普市張先生則是財產過戶給兒子後不到兩年,兒子因車禍往生,繼承其兒子財產的媳婦不願再奉養他,只有黯然搬到老人公寓。還好每月仍可領取政府 800多元SSI,雖有政府另外替他支付600元房租,仍須自付200多元,所剩的生活費不到600元,但欣慰地表示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們一直規勸老人家不要提前將財產過戶到子女名下,因為聽到太多子女後來因為各種原因不盡孝道的案例」,非營利「亞美老人服務中心」主任尹大燕說,如果這麽做目地在領取SSI,更涉及詐騙政府。若被發現,政府還可向當事人追討回所領取的SSI。

律師呂學銘說,美國法律未規定子女要奉養父母。如果父母后來以子女不孝併吞其財產的理由向民事法庭控告子女,陪審團在聽到是父母為了領取SSI才脫產後,反而不會同情父母,父母也將涉及刑事詐欺罪。

他建議,上年紀人士與其提前將財產過戶到子女名下,不如諮詢律師如何著手財產規畫,以便生前仍擁有財產監管權,往生後也不致為子女帶來龐大的遺產稅。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