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婦不用防鯊籠 勇闖「多鯊」海峽

發表:2011-08-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美國婦女當地時間7日晚從古巴出發,計畫3日內橫渡古巴與美國之間的佛羅里達海峽。

這片海域常有鯊魚出沒,她卻並未使用防鯊籠防身,有望藉此創下記錄。

長期訓練對橫渡充滿信心

這名婦女名叫黛安娜·尼亞德,現年61歲。7日晚,她從古巴首都哈瓦那西部一處碼頭出發,計畫10日到達美國佛羅里達半島基韋斯特。

尼亞德先前在加勒比海域訓練長距離游泳,對順利完成橫渡充滿信心。

一支後援隊將搭乘皮划艇,一路陪伴尼亞德。佛羅里達海峽鯊魚出沒頻繁,為保護尼亞德不受襲擊,皮划艇配備特殊射電儀器,放出電流環繞尼亞德周圍。這種電流不會影響人體,卻足以攔住鯊魚。

艱苦旅程打發時間靠唱歌

尼亞德計畫順海水流向,沿西北方向橫渡海峽,60小時內游完全程166公里。她每45分鐘休息20秒,喝些果汁和運動飲料補充水分;每90分鐘休息2分鐘,吃麵包或花生醬補充體力。

夏季佛羅里達海峽水溫在30攝氏度左右,不過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可能導致人體溫度過低。因此,尼亞德將在行程第二天飲用熱水和熱巧克力禦寒。

為保證結果真實,尼亞德沒有穿防寒泳衣。在橫渡過程中,她不能觸碰皮划艇,也不能向後援人員借力。直到尼亞德穿過海岸邊的紅樹林,完全走上陸地,橫渡才算結束。

尼亞德在游泳時會思考宇宙本質、永恆、空間和時間等抽象概念,或是唱歌。「我選擇的歌曲節奏和游泳速度合拍……有助打發時間,」她說。

来源:天津網-每日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