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尋常的「主婚人」電腦來見證婚禮

發表:2011-08-03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人婚禮上,主持人是必不可少的角色。不過,美國有一對新人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主持人,於是自己編寫一套程序,在電腦的「見證」下喜結連理。

這對新人名叫米格爾漢森和黛安娜韋斯利。新郎漢森33歲,是得克薩斯州休斯敦一名網頁設計師,新娘韋斯利30歲,是高中老師。兩人說,之所以選擇用電腦主婚,是因為與它有不解之緣。

韋斯利說,兩人通過網路相識,發現雙方興趣相投,墜入愛河。今年5月,漢森求婚,獲得韋斯利首肯,婚禮籌備事宜隨即提上議事日程。這時,他們發現沒有適合的朋友可以主持婚禮。

漢森決定編寫一個程序,讓電腦充當婚禮「主持人」。朋友們喜歡這個決定,但家人最初有些不能接受,韋斯利回憶,當時有家人說:「真的?電腦?我覺得他們(賓客)看到它會……它有點超乎尋常,大家都沒見過。」

漢森和韋斯利並不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是我們的事,」美聯社8月1日援引韋斯利的話報導,「我的婚禮蛋糕出自伴娘之手,她沒有用傳統的糖霜裝飾而是選擇彩色糖果,這就是婚禮主題,一個古怪婚禮。」

7月30日,婚禮在漢森父母家後院舉行,大約30人出席。電腦「主持人」的形象出現在一塊30英吋顯示屏的左側,它有一張大方臉,藍色眼睛,帶著窄窄的眼鏡。「主持人」先用電子感十足的聲音給賓客講述新婚夫婦戀愛故事,然後開始婚禮流程。

偶爾,「主持人」也會蹦出一兩個笑話。

「如果有任何人要發言,改變他們(新郎新娘)的(結婚)決定,或者提出反對意見,他們(新郎新娘)都不想聽,我也不會認可你的反對,因為米格爾(漢森)編寫的程序讓我只認表揚的話。」

日本去年舉辦一場由機器人主持的婚禮,機器人由會場附近的控制人員操縱。在漢森和韋斯利的婚禮上,「主持人」由漢森放在兜裡的無線滑鼠控制,它的聲音由揚聲器傳出,所說的話會同時顯示在顯示屏右側。

不過,機器「主持人」見證的婚禮不具備法律效力。漢森和韋斯利婚禮結束後不久就向官方遞交材料,正式登記結為夫婦。

「我們都是電腦的朋友,這就像最好的朋友給我們主持婚禮一樣,」韋斯利說,「電腦在我們生活中佔據相當的份量,所以,為什麼不讓它在這(婚禮)上也佔一席之地呢?」

来源:罔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