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開始投票(圖)

發表:2011-07-03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分析說這次選舉將對已經經歷六年政治動盪的泰國有著重要影響。

泰國4700萬名選民開始投票,選舉新一屆國會下議院的500名議員。

星期天(7月3日)的這次選舉被視為對泰國脆弱的民主制度的一次重大考驗。投票站在當地時間8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時)開放,至15時關閉。

在野為泰黨黨魁,流亡前總理他信的妹妹英祿,在選前民調中領先。爭取連任的民主黨現總理阿披實警告,英祿將試圖他信平反貪污指控。

BBC記者瓦斯瓦利發自曼谷的報導說,這次選舉將是泰國民眾嘗試結束連年政治不穩定的重大機會。

當局動員17萬名警察在投票站維持秩序;軍方此前表明將在選舉期間嚴守中立。

這次選舉共有3832名候選人角逐,根據泰國的選舉制度,下議院其中375席將由分區直選產生,其餘125席則是按照各政黨在另一張選票的得票比例進行分配。

記者分析說,英祿是政壇新人,而其強大的支持似乎是源於她以兄長他信的政策作為拉票的基礎。

記者說,無論由哪一方獲勝,新政府都將要面對如何讓深陷分裂的國家恢復團結,並修補其傷痕纍纍的民主制度。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