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半女童菜攤賣菜 「碰到她絕不講價」(組圖)

發表:2011-06-10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歲半的小朋友會做些什麼呢?收禮物、逛公園、穿新衣服,在剛剛過去的六一兒童節,很多這個年齡的小朋友都是這樣度過的。然而,在西安市東郊,兩歲半小朋友楊浩然的兒童節和之前的每一天並無不同,是在爸爸媽媽的菜攤上度過的。裝菜、過秤、找錢,像個小大人的她儼然已經成了那個菜市場的小明星。

寶寶認識1元錢、5角、1角、5元等面額的人民幣。


西安兩歲半賣菜寶貝


辣椒是她的玩具,沒事數著玩

網友說:買菜碰到她 絕對不講價

6 月7日,網友「老班長帶你拍西安」在微博上發布了一組圖片,圖片中是一位2歲半的小女孩幫父母賣菜的場景。「老班長帶你拍西安」說,這個小朋友能簡單地告訴顧客什麼菜賣什麼價,還會挑菜、找錢。累了就喝幾口奶,困了就歪在菜攤旁邊睡覺,有時也會看著媽媽或者其他小朋友發呆。

在圖片中可以看到,這個小朋友坐在菜攤上,比旁邊的電子秤高不了多少,一會兒拎著裝滿菜的袋子放在電子秤上,一會兒給前來買菜的顧客找錢。

這麼可愛的小朋友瞬間萌翻了網友們。不少網友都說要去買她家的菜。「老桑桑」說,找錢的樣子好可

愛!敢問這是哪個菜市場?「非意料」誇獎,「讚一個,如果買菜碰到她,一定不講價。」

媽媽說:主要是孩子沒人帶

也有網友不敢相信,這幺小的孩子就能幫家裡人賣菜。昨日,根據「老班長帶你拍西安」提供的信息,水妖來到了這位小朋友家菜攤所在地公園北路南端東尚蔬菜副食品便民市場。

一開始並沒有遇到照片中的小朋友楊浩然。「她能幫多大忙?主要還是家裡沒人帶。」聽到要找賣菜小朋友,媽媽鄭偉霞笑了。鄭偉霞說,他們一家是一個多月前從老家河南漯河來到西安的,目前就以賣菜為生。楊浩然是家中老二,還沒到上幼兒園的年齡,只好賣菜時把她帶在身邊。每天早晨5時多,楊浩然就早早醒了,跟著爸爸到西三環進菜,再回到菜市場,一直到中午12時多,中間困了,會歪在一邊睡一會兒。

說到孩子將來的發展,鄭偉霞計畫下半年就把孩子送到附近的幼兒園。他們一家靠賣菜月收入有三四千元,將來希望能在西安安家。

現場看:她會裝菜 過秤 找錢

說話間,爸爸楊獻剛抱著小浩然從外面回來了,在喝了一包奶後,開始了自己的「工作」。「辣子便宜賣了,1塊錢。」她並不清楚每種菜多少錢,只是聽到大人這樣吆喝了,跟著重複。有人來買辣椒,她就幫著撐開袋子,雙手往裡面捧辣椒。挑好後,很自然地把袋子放在旁邊的電子秤上。一共8角錢,媽媽提醒她找兩角錢,她就從零錢盒裡翻出了一角遞給顧客。「還少一毛錢。」媽媽再次提醒道,她就又找出一角錢。

雖然媽媽說小浩然幫不了多大忙,可菜攤上有個這樣乖巧的小朋友,還是會引來不少顧客。常在這個市場買菜的李女士說:「咋不知道她呢,還在她那兒買過菜。」正說著,就有顧客來逗她了,並不買菜,從零錢盒裡拿出10元錢作勢要拿走,眼尖的小浩然叫了一聲,一把奪過來,還很生氣地把準備幫顧客裝菜的塑料袋揉了兩下,扔到一旁。

媽媽鄭偉霞笑著說,買完菜不給錢就走,或者像這樣拿走零錢盒裡錢的行為,都是小浩然所不允許的。不過,她也並不能完全分清錢的大小,在所有零錢中,她最愛的是顏色鮮艷的5角錢,每天收攤後,她願意把零錢盒裡的5角錢先挑出來。

其實這個菜市場像楊浩然這樣的小朋友還有好幾個,父母從老家來到西安,孩子沒有人看,只能在賣菜時帶在身邊。

3歲的楊艷妮也被媽媽帶在身邊,水妖看到她時,她的小臉抹得跟花貓似的,正在專心致志地玩茭白的根。還有旁邊的大蔥,都是她的玩具。

楊浩然也是如此,辣椒是她的玩具,沒事數著玩。一個才剛剛滿兩歲半的小朋友,不會有太多的耐心,心情好的時候,有時也會鬧情緒。不瞌睡的時候,學著大人比劃比劃。不高興的時候,別人逗她也不樂意,有時就拿著奶瓶發呆。採訪結束時,已是上午10點鐘,按照媽媽的說法,她已經醒了將近5個小時,明顯是瞌睡了,眼睛不再有神,腦袋埋在爸爸肩頭蹭來蹭去。

媽媽說,六一沒有特意給她過。這個市場的其他小孩子大部分也都如此。是啊,每天都要為生活奔波,哪還有空去為孩子過一個節日呢?看著她們抹花的小臉,單純的目光,也許這樣的童年對幼小的她們來講並不覺得苦,反而更有回憶,不過,網友們還是希望,她們也能和城裡的其他小朋友一樣,過上更開心的童年生活。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