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邀拉丁裔明星助移民改革(圖)

發表:2011-04-30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邀拉丁裔明星助移民改革

奧巴馬十天之內召開兩次邀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參加移民會議,28日有12位拉丁裔明星受到邀請。但國會議員和出臺地方移民法的州官員都不在兩次移民會議的受邀名單之內,加上2012競選工作開始,更加顯露出會議的公關性質。歐巴馬更加堅定要國會配合移民改革,並表示無法單方面修改法律,暗示不會動用行政權赦免非法移民或者為州移民法開綠燈。與會者表示,歐巴馬需要在移民改革上付諸更多行動,否則拉丁裔選民會更失望,歐巴馬可能已經意識到這一點。

歐巴馬在28日的會議上繼續給國會施壓,並且語氣更加強硬。他再次強調,修復移民體系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國會立法,目前移民政策的辯論被太多政治言論和錯誤言辭所主導,因此希望與會者通過各自獨特的影響力推動移民辯論,並在不同族裔和社會階層之間搭建溝通和合作的橋樑。他表示,只有更多元的意見被充分表達,才可能改變輿論導向,從而迫使國會採取行動,本著移民之國和法律之國的原則改革移民體系。

根據白宮公布的會議摘要,會談的其他內容仍然圍繞邊境安全、打擊非法勞工和懲罰僱主、夢想法案為代表的移民教育和創業政策。

歐巴馬同時表示他無法單方面修改法律。目前拉丁裔團體內要求歐巴馬動用行政權暫停驅逐一部分非法移民的呼聲日益高漲。拉丁裔議員古鐵雷斯(Luis Gutierrez, D-IL)日前在二十多個城市遊說,要求歐巴馬暫停驅逐那些符合夢想法案的非法移民子女。同性戀團體也呼籲歐巴馬指令移民局停止驅逐外籍同性戀伴侶,因同性戀婚姻合法性問題目前尚未明朗。另外今年猶他州和喬治亞州也出臺了各自的移民法,但與聯邦許可權衝突。猶他州正在尋求聯邦政府對其「客工計畫」的豁免令。歐巴馬本週明確對喬治亞移民法的態度,說美國不能擁有50部不同的移民法。移民團體都希望在移民改革停滯時,歐巴馬所代表的聯邦政府能單方面出臺恩惠移民的政策,但歐巴馬以不同方式暗示,移民的要求恐怕無法如願。

歐巴馬在十天之內連續召開兩次移民會議,邀請了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參與,只是國會議員和出臺地方移民法的州官員都未在受邀名單之內。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在上一次19日的移民會議之後,就在電視上發表感言,說覺得受到冷落,做為最受移民問題困擾州的州長卻不在「重要人士」行列之內讓她不解。本次受邀的知名拉丁裔明星包括出演《絕望主婦》的朗格利亞(Eva Longoria)、《醜女貝蒂》女主角蘇亞雷斯(America Ferrera)和出演電影《罪惡之城》的唐森(Rosario Dawson)。

2012競選工作已經開始,歐巴馬在拉丁裔中的支持率成為日益關注的話題。2008年支持歐巴馬的67%拉丁裔選民中會有多少繼續在2012年給歐巴馬投票成為一個未知數。停滯的移民改革和風聲鶴唳的執法行動讓拉丁裔感到失望和不滿。歐巴馬任期內被驅逐的非法移民人數甚至超過布希政府。雖然他強調主要打擊移民犯罪份子,但移民政策機構(MPT)發現不少被逮捕驅逐的移民只犯了輕罪比如交通違規。皮尤拉丁裔研究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雖然拉丁裔選民人數有明顯增加,但在2010中期選舉時放棄投票的人數也增加到31.2%。古鐵雷斯表示,如果移民改革不前進,最壞的結果就是拉丁裔選民放棄投票,這對兩黨都是損失。

拉丁裔新聞主持人波拉特(Jose Diaz-Balart)在會後表示,歐巴馬需要付諸更多行動,和醫療改革相比,過去兩年他在移民改革上幾乎無可圈可點之處。他說,在這個問題上沉默不是金子,拉丁裔因為他的承諾給他投票,如今卻未看到任何成果。波拉特表示,歐巴馬可能也已經意識到了。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