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輻射水入海 鄰國火大

發表:2011-04-06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福島第1核電廠為了確保儲存高濃度輻射水,昨晚開始將低濃度輻射水往大海施放,對此,韓國大為光火認為沒事先被照會。俄羅斯也認為會受到影響。

日本媒體報導,福島第1核電廠將輻射水往大海施放,韓國出現反彈聲浪。今天的「朝鮮日報」在頭版頭條的大標題寫著「日本未通報鄰國韓國一聲」,並報導韓國高官的發言說,日本完全沒協商就將輻射污水往大海倒,一定要抗議。

韓國外交通商省昨天向日本外務省確認施放輻射水一事。外交通商省正在思考日本此舉是否有違國際法的問題。

對於日本往大海放輻射水,俄羅斯副總理伊凡諾夫(Sergei Ivanov)表示,如果海水受到輻射污染,俄羅斯在距離福島約160公里海域捕魚,當然非常危險。

伊凡諾夫還表示,美俄的核能專家對日方不太合作的態度感到不滿,認為日本應將輻射外泄事故的情況公開給海外的核能專家。

福島第1核電廠2號機渦輪機房的地下等處發現有遭高濃度輻射物污染的水,為了確保這些水的儲放空間,經營這座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昨晚將廢棄物集中處理設施儲放的低濃度水開始往大海施放。

東電公司指出,計畫利用10臺幫浦從廢棄物集中處理設施將低輻射水1萬噸陸續抽放到大海,到臺北時間上午8點,已知放出了2800噸。

另外,5、6號機的地下水所儲放的低輻射水也從臺北時間昨晚8點起往大海施放,這部分計畫施放1500噸,到昨晚11點已施放30噸,今天上午5點起又施放。

東電公司指出,這些水所含的輻射的濃度,最濃的數值是標準值的約500倍。如果人每天連續吃附近的魚產的情況,1年之間所承受的輻射劑量是0.6毫西弗,低於一般人1年之間曝晒也無妨的數值1毫西弗。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上午的記者會表示,施放低濃度輻射水是為了避免高濃度輻射水流出的不得已措施,感到很遺憾也很抱歉。

他說,原本即使是低輻射水也不應該放出的,但這次為了將受害情況降至最小,所以經過相對比較的狀況,政府才批准東電施放。會採取各種監控等的措施,防止往海水擴散。

福島第1核電廠人員3天前發現高濃度輻射水從2號機豎坑往大海流,至今仍止不住。起初測出的含輻射碘的劑量是標準的750萬倍,昨天上午測出是超標500萬倍,輻射銫137的劑量超標110萬倍。

東電已往2號機豎坑灌注水泥、也往連結豎坑的管線投入遇水會膨脹的吸水性聚合物等,但都無效。

今天下午,將往管線周邊注入特殊藥劑,企圖止住高輻射水。另外也考慮設立止水板或在豎坑水流入的2號機的取水口附近、海中等3處設置遮欄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