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號」正式加入行動 「飆風」戰機起飛(圖)

發表:2011-03-23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檔案照片:「戴高樂號」航母在地中海沿岸游弋
AFP / Phillippe Wojazer

西方聯軍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連續三天轟炸之後,週二戰事有所停歇,只有小范圍的空中行動。據法國軍方參謀部發言人說,法國「高樂號」航空母艦現已正式加入了利比亞軍事行動,兩架「飆風」戰機從航母起飛,在利比亞上空執行力偵查任務;同時,法國空軍的7架戰機繼續在利比亞上空飛行,但沒有採取襲擊行動。而前一天,法國投入20架戰機轟炸了卡扎菲的多處軍事目標,而英美的潛艇也向利比亞政府軍的防空系統發射了20枚美制「戰斧」巡航導彈。

另外,羅馬尼亞和卡達昨天也加入西方聯軍作戰行列。卡達出動的2架幻影戰機和2架C-17運輸機,已部署到希臘的克里特島,參與國際聯軍根據聯合國1973號決議在利比亞採取的軍事行動。而羅馬尼亞將派一艘驅逐艦進入地中海,參與北約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卡扎菲當局的制裁擴大到包括利比亞石油公司在內的14家公司。美國財政部昨天在一份公報中說,現已查明,新列入制裁範圍的14家公司是利比亞國營石油集團旗下的分公司。

另據白宮消息,有關北約介入問題,美英法昨天也達成共識,同意由北約在國際聯軍利比亞軍事行動中扮演「指揮」角色,也就是將這次軍事行動的指揮權移交給北約。有消息說,巴黎不想北約掌控這次利比亞軍事行動的指揮權,但最後被迫做出讓步。

歐盟輪值主席國匈牙利昨天表示,國際聯軍在利比亞的空襲行動取得成效,在人道狀況方面「避免了最壞的情況」。匈牙利外長馬爾托尼認為,如果沒有聯軍的行動,卡扎菲軍隊的屠殺將會造成成千上萬的難民潮。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