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高中生觸電心臟停跳17分鐘後獲救

發表:2011-03-21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觸電後已無呼吸、無心跳達17分鐘,新疆溫宿縣職業高中二年級學生艾克拜爾·買買提在死亡線上掙扎。經過溫宿縣人民醫院挂職副院長、浙江援疆醫生許潔偉對他進行不懈救治,不僅成功恢復其呼吸心跳,更因為救治及時未留下嚴重後遺症。

「感謝浙江援疆醫生,為阿克蘇人民帶來高超的醫術,救了艾克拜爾!」3月16日,當記者在阿克蘇地區第一人民醫院ICU病房見到艾克拜爾·買買提時,他的親屬動情地說。

艾克拜爾·買買提17歲,3月12日12時30分,在溫宿縣一家餐廳實習的艾克拜爾·買買提到水房洗頭,不小心接觸電閘,被當場擊倒,全身過電長達5分鐘。事發15分鐘後,他被餐廳老闆緊急送至該縣人民醫院。

據當天接診的該縣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高鴻介紹,艾克拜爾·買買提入院時已全身紫紺、身體冰冷,兩手燒焦,不僅沒有了心跳和呼吸,而且瞳孔呈放大狀,病情異常危急。

人工心肺復甦、氣管插管、電擊除顫……醫生們展開搶救,然而10分鐘後心電儀器顯示依然是一條直線,惟一值得欣慰的是病人有了氣若游絲的呼吸。

緊接著,醫院組織以許潔偉為指揮的搶救專家組。在許潔偉的現場指揮和救治下,通過醫生反覆電擊除顫,再加上多種藥物的治療,35分鐘後,艾克拜爾·買買提的心跳恢復,血壓逐漸上升,早期復甦成功。從遇電擊到恢復生命跡象,他在死亡線上掙紮了近50分鐘。

15時許,他的意識開始恢復,但仍處於淺昏迷狀態。為了讓他得到更好的治療,該院將他送往阿克蘇地區第一人民醫院ICU病房。

據介紹,就一般經驗而言,只要心臟停止跳動10至15秒人就會陷入昏迷,若心肺復甦術急救超過60分鐘以上,由於缺氧對腦部傷害過大,通常醫護人員都會選擇放棄。

目前,艾克拜爾·買買提已基本脫離了生命危險,意識清醒,能夠自己在床上活動。他的主治醫生王雪莉說,再過幾天,他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