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朋友的護身符 薄荷香包在身、狗兒不敢靠身

發表:2011-03-04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在山上、鄉間小路或公園散步、騎車的朋友,可能都曾受過小狗的驚嚇。膽子比較小的人,尤其是小孩或女性更是驚恐萬分。尤其是郵差送信或快遞送貨的業務員有被狗追的驚慌失措的經驗。

臺灣員林崇實高工化工科的黃明權教師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積極尋找對人、狗無害又可讓小狗不想接近的化學氣味。黃老師本身為彰化教育協會的成員,經常在八卦山考察,也有被野狗追的不好經驗。

在化工科老師的研究下,試看過了樟腦油、綠油精..等很多香料與非常多有氣味的化合物,終於找到一種容易取得而且價錢不貴的材料,化工材料行稱它為「薄荷腦」,西藥房叫「薄荷玉」的晶體,在坊間的中藥行也可以買得到。

黃老師表示,薄荷腦含有薄荷醇,燃點低、揮發強,揮發出香香的薄荷味,具有強的滲透作用,能刺激皮膚或而產生冷覺感又有持久性。在記者會現場,黃老師也當場做了實驗,同在一起的兩個人,一個人身上有薄荷香包,另外一個沒有,同時叫狗狗的名字,狗狗會往沒有香包的人靠近。

狗藉著敏銳的嗅覺,遠遠就可臭到薄荷腦所揮發的氣味,因為不喜歡這種有滲透性的香味而避開。因此,隨身攜帶薄荷香包,可減少被狗驚嚇的機會外,在不願讓狗接近的地方放置「趕狗香包」,狗不來。

「趕狗香包」可用透氣材料如布、襪子或不織布縫製或簡單包裹而成。放入薄荷腦的量愈多愈有效,夏天的氣溫高,比冬天有效。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薄荷腦會漸漸減少,要再補充才不至於減弱它的效果。不用的時候,放入夾鏈袋中密封,可延長使用的時間。

薄荷腦化學材料經簡單DIY成為趕狗香包,對怕狗的朋友而言更是非常棒的護身符。

来源:大臺灣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