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官員們的權色暗戰:從殺害妻子到仇殺情婦 (圖)

發表:2011-03-03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在「中國95%以上的貪官都有情婦」的統計數據下,近些年落馬官員幾乎都伴隨著生活作風腐敗的問題。而從殺害妻子到殺害情婦,貪官現象值得深思。

  

在「中國95%以上的貪官都有情婦」的統計數據下,近些年落馬官員幾乎都伴隨著生活作風腐敗的問題。而從殺害妻子到殺害情婦,貪官現象值得深思。

從殺害妻子到仇殺情婦

腐敗官員們的權色暗戰

2010年12月13日,網名「張燕」的女子在網路上將自己的情夫、安徽省宿州市計生委副主任劉曉輝實名舉報後,被眾多網友譽為「成功策反貪官的情婦第一人」。而這一事件與媒體報導的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副區長章宏斌掐死情婦案在同一天發生,形成了一個頗具深意的巧合。

在「中國 95%以上的貪官都有情婦」的統計數據下,近些年落馬官員幾乎都伴隨著生活作風腐敗的問題。更令人痛心的是,從早些年的雇凶殺妻到近年屢見不鮮的殺情婦,貪官現象不僅意味著腐化墮落、信仰缺失,更暴露出權力越來越血腥。而在人們感嘆官太太、貪官情婦已成「高危」職業時,來自她們的「絕地反擊」更令人咋舌地看到了腐敗利益鏈上的魚死網破。

伉儷不情深

呂德彬死了,卻留下了一個至今無人打破的記錄——新中國歷史上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的級別最高的官員。

雖然時隔5年,很多人還記得他那些令人稱道的履歷——從貧家子弟到留美博士,從學者到海歸派高官,擔任河南省副省長期間,曾在農業專業領域作出過突出貢獻。

然而,這些曾經耀目的光環,均隨著呂德彬的雇凶殺妻劣行暴露而變得黯淡,取而代之的是人們對這樣一個「好官犯下如此低級錯誤」的扼腕。

嚴格來說,呂德彬並不是一個典型意義上的貪官,他殺妻源自夫妻交惡過深。當然,眾多證據顯示,呂在外亦有情人,這似乎成了其最終選擇向妻子陳俊紅下毒手的動因之一。

農村婦女陳俊紅是呂德彬的第二任妻子,呂的前妻與他學歷相當,曾與他一同赴美深造,但兩人性格並不相投,歸國後兩人離婚。

呂德彬選擇陳俊紅顯然不是出自愛情,呂是一個孝子,雖然其時他已衣錦還鄉,並在河南農業大學任職,但家境貧寒的狀況並無太多改變。呂父年邁多病,經人介紹,在鄰村務農的陳俊紅來到呂家,對呂父照顧得無微不至,呂德彬遂兌現承諾,與陳完婚,後育有一子。

時間很快證明,兩個世界的人的結合是一個絕對的錯誤。隨著呂德彬事業的蒸蒸日上,陳俊紅對丈夫的管束與猜疑也隨之變本加厲。「經常破口大罵,動手打人」,甚至讓呂德彬當眾下跪。呂德彬不能忍受,屢次提出離婚,但陳怎麼肯答應?呂升任副省長後,曾就家裡的情況向組織上作過反映,卻均無成效。

在呂對妻子的厭惡一天天轉化為恨意時,呂的密交、河南新鄉市副市長尚玉和的出現把「單純」的家務事演變成了一場複雜的官場權力尋租。

無論是呂默許了尚玉和雇凶殺人的行為,還是其也參與了謀劃,陳俊紅最終如願被殺,拋屍在河南南陽唐河縣虎山水庫。

很多人曾將呂德彬在案發後的主動報案視作一個低級錯誤,但事實是,這個並不高明的謀殺案從一開始便注定了失敗。無論是呂德彬本人還是尚玉和,在策劃之初均忘記了自己身為地方重要官員的身份,卻在案後自妄於其身份的不易被查。

而一個不難作出的推論是,即便呂、尚二人未被司法機關發現,也並不意味著他們從此在仕途上相安無事,自從呂答應尚玉和的「幫助」起,其便墜入權力深淵,深諳官場之道的尚玉和此前已有殺人前科,他願意幫助呂的真正動機是讓呂成為他日後升遷的一枚棋子,任其擺佈。從這個意義上看,即便呂德彬在案發時並無暴露出其他腐敗問題,也不意味著他日後能依舊兩袖清風。

2005年9月30日,呂德彬被河南省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不久後被依法執行死刑。

據稱,呂德彬在看守所期間,曾親筆寫下厚厚一沓的自辯材料和給省高院、兒子及妻弟的信件,裡面充滿對人生的思辨,雖其具體內容世人不得而知,但遺文中的一句「仰天有愧」在其死後的歲月被流傳下來,徒留喟嘆。

後院燒出的 「貪官」

夫妻本是同林鳥,這句話對那些因後院著火而被「燒」出的貪官而言,猶顯諷刺。

2010年中國新年剛過,安徽省碭山縣房產局局長劉江輝因被舉報存在嚴重經濟問題被有關部門調查,7月21日,被安徽省宿州市檢察院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移送審查起訴。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舉報竟出自劉妻張某及其17歲的兒子。更令人震驚的是,為了防止罪證被劉派人轉移,張某與兒子中國新年前便住進了局長辦公室,用繩子將自己與劉江輝辦公室的保險櫃捆在一起長達8天。

正如媒體猜測,導致張某母子「大義滅親」的根本原因,是劉江輝對妻子日益惡劣的行徑。據母子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劉當上局長後,除了在外包養女人並嫖娼,對待張某的態度也每況愈下,輕則辱罵,重則拳腳相加。

而出乎意料的,在碭山縣紀委和碭山縣檢察院介入調查劉案後,張某母子的態度發生了變化,不願再提供有價值的線索。在接受採訪時,張某說:「我和他畢竟是近20年的夫妻,一起打拼過。他曾經對我也很好,只是後來當了局長開始對我很壞的。我不想他被搞得很慘。」

這句話背後折射出的心理與周曉亞在丈夫文強被判決死刑前後的巨大反差何其相似!

近年來,在為數不多的「後院起火」型貪官案例中,幾乎所有來自「後宮」的倒戈均是出自報復,而非真正意義上的大義滅親。2008年,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區委書記董鋒的落馬亦是來自妻子睢傳俠的舉報,即便此前,董已因生活作風嚴重腐敗而在網上得一「一夫多妻區委書記」的稱號,但真正給他致命一擊的,卻是妻子對其的指控。睢傳俠在向民間維權人士、中國礦業大學副教授王培榮發出的郵件中,痛斥了丈夫逼自己與其姘婦共處的「禽獸不如」的惡行,並提供了大量董鋒經濟和作風問題的證據,可見其對書記丈夫的恨之入骨。

幾乎所有貪官夫妻的反目均有一個共相:變形、膨脹的權力、貪慾像病毒一樣侵擾到家庭中,從而使以感情為基石的夫妻關係畸變成赤裸裸的利益關係,而當彼此的利益無法共生時,最終演變出你死我活的悲劇。

權色暗戰

2010年年末連續發生了兩起官員殺情婦案,使得網民諷刺性地將貪官情婦喻為「高危職業」。

12月8日下午5時許,湖北省十堰市鄖縣公安局破獲一起殺人拋屍案,鄖縣政府辦副主任李光升因遭情婦李某要挾,將其掐死並拋入河中。

警方的調查顯示,李光升與李某保持了一年多的不正當男女關係,其間,情婦李某多次提出,要麼與其結婚,要麼給200萬元了斷關係,並多次要挾告發李光升。11月20日,兩人再次發生爭執,李光升惱羞成怒,終將李某殺死。

此案發生後不足一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副區長章宏斌在載屍逃亡期間向湖北黃石警方投案自首,稱自己將情婦梅某掐死。

章宏斌與梅某相識於梅某公司的開業典禮,其後,兩人開始了不正當男女關係。不久,梅某多次向章宏斌提出為其公司融資等要求,在均無結果後,兩人產生矛盾並不斷升級,梅某聲稱要毀了章的前程,章便殺人滅口。

大量案件顯示,這兩起官員殺死情婦的悲劇,既不是空前,也注定不是絕後。遠到山東省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段義和在鬧市炸死情婦柳某,安徽蕪湖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周其東僱人殺死情婦孫某,近到浙江溫州甌海區原區委書記謝再興一怒之下殺害情婦邵某並拋屍大海,原北京市房山區政協副主席許志遠殺害情婦滅屍,儘管具體情形各異,但這些「官殺」案背後的原因卻驚人一致,那就是當情婦的存在威脅到貪官的前程時,男歡女愛便成了魚死網破——幾乎所有被殺的情婦都把傍上官員當做自己的人生籌碼和成功快車道,並在慾望不能得到滿足時,發出了將其逼上不歸路的種種「要挾」。

而在這樣的背景下,將情夫在網上實名舉報的安徽省宿州市計生委副主任劉曉輝的情婦張某的成功「策反」,無異於向很多已暗藏殺機的貪官發出了更為危險的警告:權力與美色調和出的絕不是美酒,而是裹著誘人醇香的劇毒;權色利益鏈上也絕不可能建立起真正的共生關係,其最終走向的只有兩敗俱傷,水火不容。當官員向腐敗越出雷池一步之初,即已注定其要為此付出高昂的成本。

這已成真理。

貪官殺情婦案例

貪官:安徽省蕭縣交通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志強

情婦:李某

謀殺方式:雇凶偽造交通事故

謀殺過程:李志強安排下屬凡某於2003年5月15日晚 10時40分將李某殺害,並偽造了交通事故現場:死者面部被軋粉碎性骨折,腹部、胸部、頭部都有車輪胎痕跡。

貪官:雲南省保山市昌寧縣縣委書記楊國瞿

情婦:許某

謀殺方式:親手殺人

謀殺過程:某日晚,許某來到楊國瞿的宿舍,楊國瞿殺死許某後用菜刀碎屍,然後又拿出高壓鍋來煮,由於一時煮不爛,丟下水道也丟不進,只好把砍碎的屍體放進冰箱。

貪官: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南地分局局長梁冠中

情婦:李某

謀殺方式:與表弟共同殺人

謀殺過程:某日中午在情婦家,梁冠中示意表弟魏進動手,魏進持鐵扳手猛擊李的頭部,李某當即倒地並呼救,魏進扼住李的頸部,將其扼死於衛生間門口,後將被害人右臂、頭顱、軀幹肢解後,分別埋於3處。

来源:民主與法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