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下的雞尾酒絢麗驚人(組圖)

發表:2010-12-24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化學系的顯微鏡下的酒精飲品的絢麗多彩畫面。


干馬提尼酒(左)和冰鎮果汁朗姆酒(右)圖片顯示出完全不同的色彩模式。


顯微鏡下的白雪佳人(WhiteRussian),這種飲品是用伏特加、咖啡酒和乳酪勾兌而成。


這是用顯微鏡放大1000倍的蘇格蘭威士忌的彩色畫面。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最喜歡的雞尾酒裡到底都包含什麼東西,下面就是答案。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顯示了利用高科技實驗室顯微鏡放大高達1000倍的雞尾酒的絢麗畫面。

這些圖片是由美國公司Bevshots製作的,它們顯示的是雞尾酒裡不同成分包含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分子和千變萬化的顏色。這些照片是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化學系拍攝的,它們捕捉的是最受歡迎的伏特加、冰鎮果汁朗姆酒和夏布利酒等飲品的組成成分。Bevshots創始人萊斯特·赫特解釋說:「你在這些放大照片裡看到的是已經變成糖和葡萄糖的結晶碳水化合物。每張圖片都是利用吸液管把每種特殊飲品放在載玻片上製成的。等到這些液體變干後,把載玻片放到顯微鏡下,開始拍照。」

酒類飲品一般需要大約4週時間,才能在密封容器裡完全乾透,不過有些時候這一過程需要用時長達3個月。赫特說:「伏特加等一些飲品不像鳳梨園(冰鎮果汁朗姆酒)雞尾酒有那麼多雜質。因此,當它們的成分分解時,會變得四分五裂,不會完全乾燥。」這意味著給伏特加等拍照時,往往需要嘗試多達200次,才能成功拍出合適照片。赫特說:「雞尾酒裡的水果和軟飲料含有檸檬酸和複合糖,它們很容易變干,非常易於拍照。」

這些酒精藝術品那令人難以置信的形狀和顏色,在載玻片上方和下方的自然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突出。它們是用老式相機拍攝的,鏡頭直徑僅為35毫米。赫特說:「它就像個棱鏡,陽光穿過它時,不同顏色的光就會被分開。在底色的襯托下,我看到了這些照片的潛能,以藝術作品的形式呈現它們,我感到很欣喜。」Bevshots公司從2009年8月開始營業,至今可能已經賣出2萬多幅這種藝術品。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