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李剛的眼淚迷住「法眼」

發表:2010-10-24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日下午,「我爸是李剛」事件主角、河北大學校園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李啟銘的父親李剛接受央視專訪,向受害人及家屬表示誠懇道歉。採訪中李剛多次哽咽,不能自已。(10月22日《北京晨報》)

我也是一名父親,但我不得不譴責其家庭影響、教育方式和因其而生驕縱之情的兒子。李剛在其子肇事六天後才出來面對媒體,竊以為此番舉動很被動,明顯遲到了。

若無央視的跟進報導,我懷疑李剛現在會不會站出來道歉。從事件發生至今,河北大學公開或隱形地向目擊者發出封口令,以及一些相關官員在事發之初和一些專家先入為主的「交通肇事罪」定性,我們隱隱感到,比「我爸是李剛」更可怕的是寄附於事件身上的「後臺」。

這便是我對作為副局長的李剛之哭不動容的原因。相反我從這起事件中還發現兩個看點。一是李啟銘畢業實習,工錢未得一分,他怎麼購得起豪華轎車?這裡隱含的故事,大概不只是老爸給兒子的上班贈禮那麼簡單。其二,這五天來的相關報導,一直未明示李啟銘在保定哪家單位實習,均以「某」蓋之。有網友懷疑此單位是公檢法機關,我認為網友的懷疑可以理解,要消解懸疑,有必要公開這個「某單位」大名。

別以為公眾挑刺,也別輕信有專家所稱咆哮出「我爸是李剛」的李啟銘是因為膽怯。22歲的李啟銘知其闖禍後,還不停車,竟大搖大擺地繼續驅車去接朋友,你能說其心中尚存一絲「怕意」嗎?

所以別被李剛的眼淚迷住公正的「法眼」,我還建議該案不應由當地警方來偵查,以避嫌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