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公開釣魚臺撞船錄影帶

發表:2010-10-19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釣魚台海域中國漁船與日本巡邏船擦撞1事,日本首相菅直人今晚與民主黨幹事長岡田克也等人會談。決定將把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所拍到撞船時的錄影帶向國會提出。

菅直人與岡田克也、參議院議員會長輿石東等人今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舉行會談。會上決定,將把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所拍到撞船時的錄影帶向國會提出。預料,朝野政黨今後將會對錄影帶公開的時間、方式等進行協商。

自民黨方面要求政府公布錄影帶,並認為公布的話對日本有利。

仙谷9月28日在記者會上一度暗示,將公開錄影帶,但之後因顧及中國,態度轉為消極。

有日本週刊雜誌報導,曾看過錄影帶片段的1位人士透露,如果日本民眾看到錄影帶的話,一定會怒髮衝冠。原本7成多對中國感到不信任的日本民眾,可能會增加到9成多,原因是中國漁船衝撞得很惡質,尤其中國船長還對著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人員「比中指」。

對於中日釣魚台海域撞船事件,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籍的1名議員今天在參議院決算委員會上爆料,日本政府決定釋放中國漁船船長,與怕開不成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有關。 

自民黨籍的丸山和也今天在決算委員會中表示,釣魚臺撞船事件中遭日方逮捕的中國漁船船長被釋放後,他曾打電話給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指出,在中國漁船船長被拘留後和被判刑前,應予以強制遣返。但仙谷回答說:「這樣APEC就會飛了。」

丸山透露,他還對仙谷說:「這樣日本會變成中國的屬國」;但仙谷回應他說:「變成屬國又不是現在才開始的事。」

仙谷今天在國會答辯時被問到此事。他否認說過那樣的話。他說:「我或許得了健忘症吧,現在議員爆料的會話內容,我完全沒有記憶。」

今天傍晚,仙谷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面露不悅,他說:「如果是私下以友人的關係談了些什麼事,這些事被拿來在國會質詢的話,實在令人無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