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香菸很毒 仍在熱銷

發表:2010-10-11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九屆亞太菸草暨健康會議日前在澳洲悉尼召開,會上一份菸草控制政策評估研究報告顯示,13個中國產香菸品牌檢測出含有鉛、砷和鎘等重金屬成分,且含量高出加拿大香菸三倍以上,並警告若不採取有效措施,中國將陷入一場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災難。而在大陸多個銷售點,這13種菸仍然在熱銷中。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指出,這13家含重金屬香菸品牌為:紅雙喜、紅塔山、紅河、大前門、紅金龍、紅梅、紅旗渠、白沙、都寶、黃金葉、吉慶、石林與壹枝筆等。研究團隊主要成員、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方姓教授分析並警告指出,中國香菸裡的重金屬可能來自種植菸草的土壤被鉛、砷和鎘所污染。

銷售店主均表示沒有聽過這個消息,來買煙的也沒人問,銷量和平時一樣未受影響。有店主表示,如果有煙重金屬超標,菸草公司就會將煙下架,「不會把煙擺到這兒」。在大學南路一家菸酒店,一個小夥子買了包13元的紅塔山,他表示並不知道此事,「重金屬超標對身體有影響嗎?」所涉及品牌香菸的銷量並未受影響。

華商報報導,市民孫先生有35年的煙齡,他表示不知道13種菸重金屬超標的事,他周圍吸菸的人也無人說起,「重金屬超標肯定對身體有影響。」而另一些知道此事的人表示,他們更關注這些重金屬對身體到底有多大影響。

生產白沙系列捲煙的長沙捲煙廠,工作人員表示已知道此事。但生產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網友評論

中國產13個品牌捲煙被指檢測出含有重金屬曝光後,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天涯論壇的有網友說,這13個品牌我全抽過,因為我是煙鬼,況且這13個品牌全是暢銷菸,看來我的命差不多啦。

北方仁至義盡說,還是叫我爸戒菸吧,以前他抽過紅河和紅梅的,哎!超標啊,中國的奶製品超標,房子質量不過關,中國的質檢部門是幹啥事的啊吃著國家給的錢,都不打假的,吃的有毒,喝的有毒,抽的也有毒。反正都是毒藥,比那個更毒有什麼意思?本來就很討厭煙味,現在更要躲得遠遠的了。或許對國家控制人口有幫助?

網友風華月貓說,怪不得比以前重了,原來是重金屬呀,傳說雞蛋清可以排除重金屬,因此廣大的煙民以後隨身帶一瓶抽一根喝一口。反正現在什麼也不能做鬱悶……真的是啊,在大陸就等於慢性自殺沒有能吃能用的。怕死就別待在中國,待在中國就別怕死!
  
天涯論壇有評論指出,以毒奶粉牽頭的一連串食品安全的熱門話題牽動著廣大百姓的心。現在又冒出來一個毒香菸,的確是對「中國製造」的掣肘。香菸問題,反映的不是一個行業問題,而是一種社會價值觀的問題,在速度和質量的協調方面出了問題。

評論還說,聽到一則笑話,一個中國學生問外語老師:「在外國,『山寨貨』怎麼說?」老師悄悄的告訴他:「在國外我們不叫『山寨』叫『made in china』。」

評論指出,中國的產品在國內都得不到大家的信任,那麼又憑藉什麼去挑戰國外的市場競爭呢?難道我們的法寶就僅僅是「價格」這樣一根救命稻草嗎?對於一個連食品質量都無法得到保證的環境下,有什麼理由能讓世界對你有信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