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長旁觀拆遷戶被五、六十人圍毆(圖)

發表:2010-07-23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被圍毆現場

【看中國訊】據安徽商報消息,7月22日,安徽合肥新都花園一拆遷戶及其家屬遭到開發商派出的五、六十名男子長達20分鐘的圍毆,當時派出所所長就在現場,拆遷戶被打時,這位所長在一邊旁觀,並未制止群毆拆遷戶。據悉,當地派出所離現場不到100米,也沒有人出警。

22 日上午,有五、六十名男子來到新都花園4號樓,其中三、四十人清一色黑衣黑褂,手持棍棒,對拆遷戶孫家劉及其親屬進行毆打,圍毆近20分鐘,孫家劉頭被打破,哥哥孫家文鼻樑骨粉碎性骨折,孫家劉的弟媳楊女士也沒能倖免,挨了一磚頭。有目擊者稱,黑衣黑褂行凶者是社會青年。開發商卻偽稱,是拆遷戶先動手打了施工單位工人,雙方各執一詞。

廣告牌被拆,雙方起摩擦

據被打的楊女士稱,她所在的新都花園4號樓面臨拆遷,補償細節並沒有協商好。 21日,施工單位就將經營戶孫家劉修理部的廣告牌拆除,雙方即發生摩擦,並去派出所報了案。第二天一早,派出所從中調解,讓雙方協商。

孫家劉認為這次不會再打架了。沒想到,雙方再次發生爭執,打鬥中,孫家劉與弟弟孫家勇頭部被棍棒打傷住院,哥哥孫家文被擊中面部。在打架的過程中,楊女士也沒能倖免,腰挨了一磚頭。在孫家劉維修部前看到,10餘根長棍散落在地。

開發商派數十名黑衣黑褂青年出動打人,圍毆持續近20分鐘

孫家劉稱,近9時,他帶著照相機回到門面房,準備拍下被強拆下的廣告牌,這時有幾夥人從派出所邊上的巷子和4號樓的西邊走過來,約有五、六十人,其中三、四十人清一色穿黑衣,手中拿著棍子。他說,「我不想打架,你們動手的話,我用相機拍下來。」對面一個光頭帶人衝上來就搶照相機,在搶奪中,照相機掉到地上,孫家文上去搶相機,被人擊中右眼,摔倒在地。孫家勇接著去搶相機,頭部被長棍擊中。目睹血腥場面,楊女士的孩子嚇得大叫。

目擊者秦先生稱,「太殘忍了,有的被打得在地上滾,幾個人還輪流用棍子和磚頭打,孫師傅兄弟幾個被圍毆了近20分鐘。」

這些人帶了棍子,打鬥時,樓上又有人扔下來很多棍子,維修處的秦師傅認為「明顯是有預謀」。楊女士還發現,在大樓的東西兩邊都停了四五輛車,車子後備箱裡有刀子和棍子。

在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孫家劉頭部已經包紮好,衣服上滿是血跡與泥土。被打得最嚴重的是孫家文,他的鼻樑骨粉碎性骨折。「必須要做鼻樑復位手術。 」主治醫生說,視力是否會受影響,還待進一步觀察。

工程部人員一問三不知 開發商偽稱對方先動手

下午17時左右,當商報記者來到位於新都花園4號樓2層的大富綠洲項目部,有兩名男子在內,一名梁姓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這件事」。記者問及是不是開發商與居民發生糾紛,工作人員

稱不可能,開發商與拆遷居民沒有直接的利益關係,都是由相關職能部門協商。問及能不能聯繫上項目負責人核實相關情況,對方表示,他們都是剛上班兩天,不知道領導手機號碼,甚至表示不知道領導全名,平時只稱呼他為張經理。

「是他們先打工人的。 」安徽大富房產開發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不是開發商所為,7月21日,工人們去做廣告牌,孫家劉一家及親戚對其阻攔,工人們被打傷了5人。

施工單位為了防止對方再阻礙施工,第二天有了一些準備,昨天,他們再去安裝廣告牌時,對方還是阻撓並先動手,於是雙方打了起來。該負責人解釋,穿黑衣黑褲的都是附近的工人,而他們所在的地塊拆遷後作為公共綠地,並不是商用。孫家劉門面房協商以每平方8000元補償,包括40平方地下室,一共80平方,相當於以16000元/平方購買40平米的地上一層門面,價格已經不低。

派出所長稱人多難制止 但對不出警無法解釋

孫家劉說,昨天打鬥前,杏林派出所餘所長就在現場,數十黑衣青年圍毆時,這位所長並沒有出手制止,他曾要求其出警,派出所離現場不到100米,也沒有人出警。

余所長則稱,9時許,他從街道開會回去,看到經營戶門口圍了不少人,由於之前發生過矛盾,他怕出現意外走上前去,看到孫家劉正在拍照,其後發生爭執,來了十幾個人,還有不少圍觀群眾,後來又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現場比較混亂。打鬥時,他孤身一人無法制止,正要掏出手機要求增援,經營戶被打後一把將其拉住,問 「是不是你帶人來的? 」余所長稱,這是根本不存在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