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副廳級幹部家別墅保險櫃被盜 損失40多萬

作者:焦哲 發表:2010-06-16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金、玉石、水晶、名人字畫,南京一副廳級幹部把這些財物鎖在保險櫃裡。可是沒想到自己住的別墅遭了賊,保險櫃被連鍋端了。好在警方很快破案。

今年5月16日晚7時許,南京江寧開發區派出所接到報警,一別墅區發生盜竊案。報警人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是南京一副廳級幹部。他說,當天下午下班後,他開車回到了自己的別墅,打開大門,就發現家裡不正常,客廳有翻動痕跡,隨後上了二樓,發現保險櫃不見了。

民警勘查發現,盜賊是撬開別墅的窗戶翻窗入室的,目的似乎很明顯,找的就是保險櫃。民警調取小區監控發現,當日下午5時左右,一男子空著手進了小區,出來 時卻提了只很大的行李箱。報警人辨認,行李箱就是他家的,很大,出差用的。警方分析,盜賊是將保險櫃裝進了行李箱帶出小區的。報警人稱,保險櫃不大,但裡 面有價值40多萬的現金、玉石、水晶、名人字畫等財物。

警方調查發現,2天前江寧某小區也發生了一起類似案件,一戶居民家的保險櫃被盜,損失七八萬元,作案手法和這起別墅盜竊案相似,警方決定將這兩起盜竊案串併案偵查。

5月19日下午,雨花臺區居民祝某外出經過小區花壇邊時,發現了一隻被撬壞的保險櫃,於是報警。民警很快通過技術手段,鎖定了曾有盜竊前科的廣東籍男子孫 某。近日,民警趕到廣東英德市將孫某抓獲,繳獲了部分贓物。今年19歲的孫某去年就曾因盜竊保險櫃被警方處理過。今年5月初,他聽說南京江寧有許多別墅 區,住的都是有錢人,喜歡把值錢的東西藏在家裡的保險櫃裡。於是他決定專偷保險櫃。5月10日他從廣東到了江寧,尋找別墅區踩點。5月14日下午,他進入 一高檔小區,盜得了一個保險櫃,但並沒有多少值錢的東西。5月16日,他進入了案發別墅區,翻窗進屋將保險櫃裝進主人家的行李箱內帶出小區。目前,孫某已 被刑事拘留。

来源:新聞中心-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