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女兒回憶自已文革中的暴行

發表:2010-06-01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女兒羅點點(羅峪平)在其回憶錄《紅色家族檔案》中,披露了這樣一件事:

「文革」中羅點點和姐姐朵朵以及朵朵的朋友毛毛,被一起下放到延安農村插隊落戶。這三個女孩子下鄉不久,就聽說村裡一個叫三娃的「絕頂俊俏」的年輕婆姨「作風」有問題,陝北話叫做「偷漢」。於是,她們很快就形成了一個紅衛兵式的決定:教訓一下三娃,理由是不能讓這個女人敗壞了純潔的革命空氣。教訓的方式也非常北京紅衛兵化——用皮帶抽。

點點回憶道,那是一個春天的下午。黃土高原乾巴巴的燥熱。她們一群人在村子的正當中截住了正要走回家去做飯的三娃。終於,「皮帶在空中飛舞,‘啪’的一聲,我們之中的一人急不可待地動了手。全村靜悄悄,家家窯門緊閉。好像人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更奇怪的是連三娃自己也一聲不響。寂靜和燥熱使人愈發激動不安,皮帶抽在肉體上‘啪’‘啪’的聲音沉悶得不可思議。我們站成一個圓圈,皮帶在我們手上傳遞,人人都動了手。輪到我,我一點沒有遲疑地完成了我的動作……不知輪到誰的時候,三娃沒有來得及閃開,皮帶扣在三娃的額頭上開了一個口子。口子不大,但鮮血馬上順著她的臉頰流下來。這女人仍然咬緊牙關,不哭也不叫喊。當她覺得血流下來了,就伸出手抹了一把,先把手上的血吃到嘴裡,然後從地下抓了一把土按在傷口上。三娃流了血,使我們都驚駭起來,記得有人說一個‘走’字,我們便慌慌張張作鳥獸散,誰也沒有回頭望一眼的勇氣……我們並不知道三娃是否真的‘偷了漢’,老天爺,我們竟然沒有任何證據,也從沒有想到應當獲得任何證據就動手打人!」

「結果是,我們打了人,沒有受到任何懲罰。聽說北京幹部和公社都曾經調查過此事,但最終不了了之。」

来源:《紅色家族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