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嗣多不多主要看"人中"(圖)

發表:2010-04-1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絡 資料圖片

臉頰

經過臉頰的經脈中,大腸經是走臉頰的,大腸經「貫頰」。「頰」字在《說文解字》裡解釋為:面旁,就是指臉的兩側,從眼到下頜的部分。小腸經循頸上頰,當它有病的時候就會「嗌痛頷腫」。「頷」就是俗話說的下巴頦子。過去趙本山的小品裡邊說「臉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這裡的「脖子粗」,其實是頷腫,是小腸吸收不好所造成的病。這種人的臉顯得特別大,兩個腮幫子都胖得嘟嚕下來了,這是小腸病。

胃經起於鼻交中,循頤後下廉,至額顱。「頤」這個部位在哪裡?我們只要把手捂在臉上,當你微微笑一下的時候,臉上會動的那個地方就叫做頤。所以我們懂了這個「頤」字,也就懂了頤和園名字的意思,我們一走進頤和園,心情就會一下子特別地寧靜,特別地柔和,就是一團和氣,使人很自然地微笑,而不是大笑,大笑叫「過喜則神散」,過喜則人的神就散了。

人中

人中有很多的名稱,比如壽宮、子庭。一個人的氣血怎麼樣,子嗣多不多,女性月經調不調,男性生殖器行不行,都可以通過人中有所反應。所以人中這個地方很重要。中國古代看面相要看「一凸起,一凹進」,一凸起指看鼻子,一凹進指看人中。

人中為什麼這麼重要呢?因為它是任脈和督脈在人臉上的一個交匯的溝渠。由於任脈主血,督脈主氣,所以人中是氣血交通的溝渠,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人的氣血的水平。

那為什麼叫壽宮呢?如果一個人的氣血特別足的話,就會特別長壽,所以這個溝渠就應該是長寬深的;還由於督脈主男性的生殖,任脈主女性的生殖,如果一個人的人中長得好,就說明這個人的子嗣會非常的多,孩子個個都會很健康。所以,人中也可以看出人體的健康水平。假如人耗傷氣血耗得太厲害了,人中就會平掉;但只要好好去休息,好好去調養,那人中最起碼能寬一點、深一些。在中醫裡,人中這個地方很重要,比如人昏倒了就會去掐人中來急救。

我們曾經講過提肛術,如果經常練的話,人的精氣就會足起來,人中的像就會慢慢地好起來。為什麼這樣做會對人中有好處呢?中國古代認為,人體下腹部有一個會陰穴,從這裡生出來三條經脈,分別是督脈、任脈和衝脈,這叫一源三歧。其中督脈主氣,任脈主血,衝脈主性。人就活在這三條經脈上。

中國文化處處都是相通的,像中國的神話傳說全是人類關於生命的最初的一種想像,裡面有關於太陽、月亮的故事。如果有人想瞭解一下可以去北京首都機場,那裡的牆上畫了關於太陽、月亮的傳說。太陽裡邊有一隻烏鴉,但是這隻烏鴉很奇特,叫「三足烏」。月亮裡面有一個蛤蟆,叫「三足蟾」,也是三隻腳,這都與人活在這三條經脈上是一回事,天地人都是一個像。人的根本也是三足,人的三個足就是督脈、任脈和衝脈,這三條經脈就決定了人的生死存亡。講人中要從會陰講起,因為會陰是人之根,就像日月的精華一樣,這個地方是人的精華。三條經脈從會陰裡面出來,然後在人中這個地方匯聚,所以這就是中國古代相法上為什麼重視人中的道理。正是這三條經脈匯聚在人中,所以人中這裡匯聚了氣、血、性,它就成為氣血交通的「溝渠」。

人中這個地方越長、越寬、越深越好。長,代表氣血交通的路途長。寬、深,代表氣血的量大。人體的根全表現在人中,所以人中又叫「立人」。你這個人怎麼樣,精氣神怎麼樣,看人中;你這個人壽命怎麼樣,看人中;你這個人子嗣怎麼樣,還要看人中,全因為這裡的氣血性都是從人的根而來。

来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