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逼死了買假水稻種子的河南確山農民彭公林

發表:2010-04-03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0日早上6時30許,確山縣農民彭公林因購買了假水稻種子而損失慘重,在長達半年時間索賠無果的情況下,他在該縣種子站大院內自縊身亡。

又是一位農民為捍衛自己的權利而付出生命的悲劇。這位敢於自殺的農民肯定不是一時性起,而是在經過了痛苦的掙扎與彷徨後做出的別無選擇的決定, 因為對他來說,沒有比死更能解決問題的了,這需要怎樣的勇氣、決心、憤怒或者說是絕望啊。只有走投無路的人,才會選擇以死明志,以自己所擁有的最後資本對 自己所面對的不公做出最後的反擊。

彭公林只是一位再普通不過的農民,他無權無勢,有的只有那賴以生計的一畝三分地,他的要求在簡單不過,那就是活著,然而「天」真的不給人活路, 買了假種子,半年索賠卻無果,這等於說是斷了他的生路,他是真的絕望了,唯有一死,才能解脫。其實彭公林的要求公正而合理,只要管理者們的一句話,或是對 他多一點關注與幫扶就會順利解決,而管理者的區區舉手之勞對農民來說卻等於是救了他們的命,然而現實情況是管理者們連舉手之勞也不願意做,而是「彭某自殺 後,確山縣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這就是許多管理者的作風,事後諸葛,人死了才高度重視,而活著的時候卻不管不問,真是讓人失望與氣憤。

在最近的一段時間,為維護自身權益而以命相爭的人民不在少數,從四川的唐福珍,到江蘇的陶興堯、陶惠西父子,再到現在的彭公林,命是寶貴的,難 道他們就不怕死嗎?難道他們就不知道「好死不如賴活著」嗎?然而他們已別無他法,他們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反抗著,現實變的不是民不畏死,而是民無活路。然而 更可悲的是,他們雖然以命抗爭,但他們所控訴的不公似乎並沒有因為他們的死而結束。

都說「人命大過天」,然而在強權與社會不公面前,天也要被遮住,普通的底層老百姓們費了好大勁才發出的一聲呻吟、一聲吶喊卻不被重視,他們自焚 抗爭,他們跪地哀求,他們上訪請命,他們……然而他們做的一切只是徒勞,他們的權力還是不斷的遭到肆意的踐踏與凌辱,他們已無力再發出第二聲吶喊,於是只 能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來發泄自己的不滿。討薪、索賠、阻止拆遷……因各種原因得到不公正待遇的人們都是如此的弱勢和悲憤,如此的渴望保護卻時時被傷害著。

發生這樣的悲劇,是誰都不願看到的,現在怪誰都已於事無補,然而究竟是誰「逼」死他們卻不得不去深思,否則更多的人還會因此而喪生。我們惟願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尊重一下人民的權利,尊重一下生命,不要讓「興,百姓苦,亡,百姓苦」的歷史重演。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