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在種子站自縊續:遺書稱被要求請客嫖娼

發表:2010-04-02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0日6時許,河南駐馬店確山縣種糧大戶彭公林在縣種子管理站自縊身亡。去年,彭公林因買到假種子,270畝旱稻大面積減產。他在遺書中稱,執法人員在處理他的投訴時,「不請客就不給辦,花幾千元請了客還不給辦,只有一死了卻」。目前,確山縣種子管理站站長周興軍等三人被停職接受調查。

3月30日6時許,駐馬店市種子管理站值班人員發現辦公樓二樓財務室門窗外,一名男子上吊死亡。消息傳出後,大量村民前來查看究竟。死者系彭公林。其家屬趕到後,將屍體抬到種子管理站站長辦公室內。

家屬在彭公林遺體發現一封遺書。內容為:「我今去找管理站的人要結果,在言語中起了衝突,管理站的彭浩隊長過來後,用他拿的檔案材料對我的頭部和肩部進行拍打,一個姓王的隊長拉著我又搖又晃,推推拉拉。高個不讓他倆胡來,他們才離開。我是剛做完手術的人,哪裡經得住他們這樣……得病花了很多錢,要錢看病無端被打真是又氣又恨,況且這兩人已多次讓我請客找小姐、洗腳等。賠償沒有得到又花去了我好幾千元……只有一死了卻此生。」

「這封遺書肯定是頭天寫的。」彭公林的妻子認為,3月29日,丈夫到種子管理站諮詢買假種子的賠償問題時,肯定是受了委屈,不然不會就這樣離開她和兩個孩子。

買假種者多未獲賠

據彭公林的哥哥介紹,2009年,彭公林和同村的王國權承包了270畝地,並從楊店街種子經營戶王東林處購買了鄭旱6號旱稻種子。播種後部分種子不發芽,等到長穗時又不長籽。最終幾乎絕收,損失非常大。

去年10月,彭公林到確山縣農業局反映,他種的稻種可能是假種子,要求立案調查。縣農業局交給縣種子管理站處理。彭公林交了1500元種子鑑定費用。鑑定結果出來後,種子管理站稱「還有很多人反映假稻種的情況,因涉案金額巨大,超出管限範圍,已將案件交給公安機關處理」。半年時間,彭公林先後花去了幾千元錢,但沒等來處理結果,更沒得到一分錢的賠償。

「給縣種子管理站反映,交了1500元鑑定費用後,結果很快出來了,但就是不處理。到目前為止,俺們誰也沒得到賠償。」昨日,記者在確山縣種子管理站看到,不少村民均反映他們購買假種子遲遲未得到賠償的事。


3月30日晨,彭公林自縊。

據確山縣委宣傳部4月1日介紹,接到彭公林的反映後,確山縣農業局成立了專案組,對該案件進行調查。經鑑定,彭公林購買的稻種為假種子。根據調查結果,該局已對種子經營戶王東林先後送達了《行政處罰告知書》《行政處罰決定書》。3月29日上午,彭公林先後到縣種子管理站、信訪局詢問案件辦理情況。3月30日晨,彭公林自縊。


據悉,4月1日16時許,彭公林家屬從該縣有關部門處獲得20萬元賠償款,彭公林的遺體已從確山縣種子管理站站長辦公室移走。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