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恐怖主義威脅倫敦奧運將面臨重大考驗 (圖)

發表:2010-03-31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奧運將力阻國際恐怖主義利用泰晤士河發動水上攻擊(張安安攝)

英國首相布朗對莫斯科遭受嚴重恐怖攻擊表示深切慰問。近期公布的英國反恐戰略指出,國際恐怖主義仍是最大的安全威脅,2012 倫敦奧運也面對嚴重安全挑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報導。

布朗週一對莫斯科地鐵遭受嚴重恐怖攻擊造成35人死亡的不幸,表示誠摯的哀悼。布朗在寫給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的信中,也對受到可怕攻擊影響的人士表達慰問,布朗也稱讚俄國緊急救難人員的救災表現。布朗並表示面對恐怖主義持續存在的威脅,需要時時警惕並強力對付。

英國內政部近期公布的反恐戰略書面報告指出,2012年倫敦奧運的安全舉辦是英國安全部門最重要的挑戰,當局的安全考量布局,都圍繞著倫敦奧運受到國際恐怖主義的最大威脅的假設基礎展開。2008年印度孟買遭受來自恐怖份子由水上發動的攻擊模式,也是倫敦奧運擔心會遭遇的攻擊方式。英國當局擔心,國際恐怖份子會利用小型高速的船隻,載運一夥持槍恐怖份子溯泰晤士河而上,攻擊特定的倫敦中心的目標。英國日前剛正式啟動一個海事安全中心,雖然目標對準東非的海盜,但是安全部長維斯特勛爵指出,倫敦奧運可能面對來自水面上的恐怖攻擊,也是海事安全中心重要的針對項目。

英國當局為倫敦奧運會提撥的安全防衛預算為6億英鎊,奧運期間每天在倫敦街頭巡邏的警力佈置為9000人。對於國際恐怖主義的威脅,英國內政大臣約翰遜在報告中指出,在過去12 個月的軍事攻擊和針對性的打擊下,基地組織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核心領導已經受到影響。他說,兩年來已有7名資深基地領導被殺,然而約翰遜表示,來自葉門、索馬里、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爾及利亞的恐怖細胞組織也越來越有能力組織對外的攻擊。

將負責英國倫敦奧運安全工作的蘇格蘭警場警長埃裡森表示,毫無疑問,恐怖主義威脅是倫敦奧運面對的最大威脅,必須確保所有比賽地點的安全。埃裡森警長也特地到加拿大溫哥華實地和當地警方共同運作,交換安全工作經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