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64.45億股解禁 市值逾千億

發表:2010-03-29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滬深交易所的安排,本週兩市共有 29 家公司 的解禁股上市流通。兩市解禁股共計 64.45 億股,以上週五 (26日) 收市價為標準計算的市值為 1055.39 億元 ,為上週解禁規模的 3 倍多。不管是解禁股數和解禁市值,均為年初以來單周解禁市值第 3 大的一週。 香港《大公報》報導,從解禁股性質看,股改限售股為本週解禁「主角」。統計顯示,29只解禁限售股中,有20只為股改限售股,4只為首發原股東限售 股份,3只為首發機構配售股份,其餘 2只分別為定 向增發機構配售股份及配股一般股份。 從解禁規模看,兗州煤業(CN-600188) (HK-1171) 26 億股將於本週四解禁,按照上週五 19.55 元的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高達 508.30 億元,為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佔到本週滬市解禁市值的 63.54% ,解禁股數佔原流通股比例高達 722.22%,也是比例最高的公司。 市場人士分析,本週兩市主要解禁力量來自於股改限售股,拋售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國北車本週二將涉及 8.75 億股首發機構配售股解禁,從之前中國重工 (601989-CN 3 月 16 日配售股解禁時股價表現來看,中國北車 (CN-601299) 很可能會遭到機構拋售。資料顯示,參與配售的機構賬面浮虧達到 1.66 億元,該股上週五收市價 5.48 元,仍低於發行價 5.56 元。此外,本週天馬股份 (CN-002122) 、榮信股份 (002123-CN 、威華股份 (CN-002240) 以及天寶股份 (002220-CN) 4只中小板個股的首發原股東限售股解禁,這也需要投資者引起注意,近來市場熱炒小盤股,中小板個股累計漲幅較大,其原始股東很可能在解禁後擇機選擇套現。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