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百年大旱 飛機場都無法承受

發表:2010-03-20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雲南正在遭受了百年一遇的乾旱天氣,惡劣的天氣導致昆明巫家壩國際機場地下水位降低,跑道道面板塊出現沉降、斷板、脫皮等 現象,嚴重影響了飛機的起降安全。

據大陸媒體報導,機場在用跑道是1990年投入使用的,現有跑道、 滑行道、停機坪等共計80余萬平方米。每天進出港航班在500架次左 右,跑道和滑行道長期處於超負荷運行狀態,跑道表面出現破損和脫落。

昆明機場副總經理濮山磊表示,2008年雨季的大水把昆明機場泡了個透,去年底開始持續的乾旱,又讓地下水的水位不斷下降,跑道的底層地面可能出現了空殼現象。飛機降落時將產生幾百噸的巨大壓力作用,而這個作用會使架在空殼上的跑道承載 能力達到極限。

經檢測,目前跑道、滑行道與停機坪破損板塊達152塊,尤其是跑道道面上出現了三塊碎板。

濮山磊說,跑道發生沉降、斷板、脫皮,這對於任何一架高速運行的飛機來說都是致命的威脅。當跑道上兩塊道板之間的沉降高差超過1厘米,或者破損坑面積超過12厘米×7厘米,就會危及飛機起降,必須盡快消除這些隱患。

自 2009年8月以來,雲南遭遇了百年未遇的持續乾旱。廣西西北部、貴州局部地區遭遇50年來罕見的極端乾旱,已導致數百萬人受災。隨著旱情發展態勢的嚴峻,國家防總於2月24日啟動抗旱Ⅱ級應急響應。嚴重的乾旱災害使雲南全省16個州市不同程度受影響,近600萬人飲水困難。雲南省乾旱範圍之廣、歷時之長、程度之深、損失之重,歷史上少有。

據氣象預告顯示:「預計未來10天,雲南大部、四川南部、貴州西南部、廣西西北部等主要氣象乾旱區無明顯降雨,氣象旱情仍將持續。」中央氣象臺3月15日 發布的天氣預報顯示,西南地區從去年秋天開始的旱情一時仍然難以得到緩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